close
美國運動品牌Under Armour(UA)於周二美股盤前公布第3季(7至9月)業績,上季營收成長率創6年最低,該公司同時下修長期營收成長展望,致使當日股價一洩千里。

受財測低迷打擊,UA周二早盤股價爆跌14%,創下8年來最大單日跌幅,終場股價仍未見起色,收低13.22%,報32.89美元。周三美股開盤,UA股價再跌2.25%,報32.15美元。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台中記帳士事務所



UA在法說會調降其核心業務-運動服飾的長期營收成長展望,因為市場持續受到美國數家運動用品零售商破產的影響,以及製造商間競爭加劇。

UA透過聲明稿表示,「雖然公司預期運動服飾業務持續大幅領先產業,但成長率將不如去年預期。」

在分析師要求UA進一步說明時,UA創辦人暨執行長普蘭克(Kevin Plank)回應道:「調降成長展望並不是指公司在賠錢,UA持續大步前進。」

普蘭克表示,公司現專注於3大目標:快速提升規模、改善零售業務,以及銷售更多運動鞋。鞋類尚屬UA的新興業務。

在財報方面,UA第3季淨利攀升台中設立公司台中公司登記28%,由去年同期的1.01億美元增加至1.28億美元,每股盈餘(EPS)由23美分升至29美分,優於市場預期的25美分。

UA上季營收年增22%,由12億美元揚升至14.7億美元,超越市場預估的14.5億美元,不過成長率卻是2010年來最低。毛利由去年同期的48.8%降至47.5%,強力促銷是導致毛利下滑的原因之一。

投資機構Stifel Nicolaus分析師杜菲(Jim Duffy)在報告指出:「UA的營收成長雖依然維持強勁,但該公司強化國際和數位業務所做的投資以及行銷費用攀升等因素,使得毛利承受壓力。」

就各部門來看,UA上季服飾營收年增18%,主要由男女訓練服飾推動成長;拜慢跑鞋和籃球鞋熱賣所賜,鞋類營收勁揚42%。

(工商時報)

kcpftuw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