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周四公布上周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減少,顯示勞動市場持續成長,但9月耐久財訂單下降,即使跌幅少於市場預期,卻顯示美國製造業的前路仍崎嶇不平。

勞工部公布上周(迄10月22日止當周)初領失業救濟人數減少3,000人,經季節因素調整股份有限公司設立後來到25.8萬人,略高於市場預估的25.5萬人。前周(迄10月15日止當周)初領人數從原先公布的26萬人,往上修正至26.1萬人。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上周初領人數連續86周低於30萬人水準,是1970年來維持在此水準以下的台中開公司費用最長紀錄。上周的4周移動平均值增加1,000人至25.3萬人。前周續領人數減少1.5萬人至203.9萬人,創2000年6月來新低。

商務部公布9月耐久財訂單月跌0.1%至2,273億美元,跌幅低於市場預估的月跌0.6%。

近期數據反映企業正開始投資去更新設施,若此趨勢能持續,就能帶動經濟更強勁增長。但被視為反映企業投資狀況的扣除飛機與國防後耐久財訂單月跌1.2%,中止連漲3個月的走勢,創2月來最大月跌幅。

更重要的是,即使扣除飛機與國防後的訂單,在6月到8月間曾連漲3個月,但若以1月到9月計算,仍較去年同期下跌3.9%。

企業投資仍然呈現有氣無力狀態,是過去幾年來美國經濟復甦態勢脆弱的背後主因。專家認為企業投資不振的部份原因,是受商品價格走跌拖累,壓抑了鑽探和開採等設備需求,加上強勢美元削弱了美國生產的資本財在海外市場競爭力。

聯準會在9月表示,儘管就業人數穩定增加,和家庭支出強勁增長,但企業投資卻「維持柔弱」。

聯準會將在11月初舉行貨幣政策會議,但投資人認為總統大選在即和經濟沒有明顯轉強等不明朗因素下,11月升息機率微乎其微。

(工商台中公司記帳時報)

kcpftuw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