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3日電)導演李安為拍攝突破影史規台中記帳士事務所格的電影「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瘦了不少,他藉由「做菜」、「向李淳嘮叨兩句」來舒壓,每天都想喝個大醉,但沒人陪他喝,「心裡感覺蠻孤單的」。

李安這幾天回台宣傳「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今天上午先是出席記者會,下午又連續接受好幾輪台灣平面媒體訪問,臉上雖露出疲憊神態,但還是說,「回到台灣比較好,在美國有點像是剛打完仗,又被推到一個中場秀表演,有點得P.T.S.D(創傷後心理壓力緊張症候群),受不了的感覺」。

李安這次突破影史規格,用每秒120格、4K、3D的方式拍攝,先前已經在紐約影展首映,昨天在台灣首映,對於媒體的評價,「看完就寫評論的我不想看」,因為他認為這項規格打破過去的觀影經驗,需要時間消化。

他也認為亞洲人的觀影習慣沒有美國人那樣自以為是,善意較多,「從紐約首映後的感覺很不舒服,就像軍人下戰場後中場秀的感覺」,而拍攝的過程「像是有子彈一直打過來」,有時要顧慮到很多面向,再加上使用這個技術拍攝,感官整個「啪」地打開,如同片中的軍人一樣,經台灣電動床工廠常處於備戰狀態。

李安的舒壓方式也很居家,不外乎做菜、做家事、向兒子李淳嘮叨個兩句,「每天都很想喝個大醉」,台中申請公司登記但可以陪他喝的剪接師、技術師都太忙,太太又不太了解他的工作,沒有人可陪他,「心裡感覺蠻孤單」。

李安形容現在做的事情很像海軍陸戰隊搶灘,「要趴在鐵絲網上面,讓人家踏過去」,他現在做的事情有如替未來年輕導演開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立,「電影好久沒有變了」。台中開公司費用

從開始籌拍這部電影到現在,李安瘦了不少,「太太會嘲笑我,過癮了吧,活該」,雖然這部片也不是他最難拍的一部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臥虎台中公司設立登記藏龍」也不好拍,但現在做的事情是摸索新的東西,「有一些我說不出的興奮感」。

李安結束平面媒體訪問後,傍晚還有映後座談,明天則是回到家鄉台南舉辦公益首映會。1051103

★更多相關新聞

紅眼回台打片近鄉情怯母心疼 李安:我62歲還在成長
喬歐文有天分 李安2公里遠就聞得到
被指「靠爸一族」 李淳受訪說……靜電油煙處理機>李安改好萊塢陋習 兒子扮亞裔角色
李安笑談「李安2號」:靠太太賺錢養活老公1963A5CDCE6A9613

arrow
arrow

    kcpftuw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