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靜電機安裝合報導】

VR帶來的虛擬世界固然令人著迷,但其體驗感過重、易使人暈眩等缺點,恐難使其成為老少咸宜的休閒娛樂方式。

相較之下,AR(擴增實境)更佳親民,而且有應用領域廣泛的特性,在VR市場逐漸冷卻的情況下,多家台中公司記帳廠商紛紛投入AR,欲開創下一個春天。

譬如,全球爆紅手遊「精靈寶可夢GO」,便是運用AR原理,使玩家猶如真正訓練師般在世界各處收服寶可夢,造成熱烈迴響,幾乎各個年齡層抽油煙機推薦都有死忠粉絲,打破年齡隔閡。有了成功先例,更使多家公司看好AR前景

AR廣泛的應用領域更藏著無限可能,第一財經報導,有業者以開始結合電力、製造和軍工尋找商機。深圳AR公司Oglass執行長蘇波表示,已在量產第3代AR眼鏡,並將交付給國家電網、江鈴部分部門和戰略台中公司設立登記機檢修試用。

北京新創企業極魚科技執行長房文新將公司AR╱VR業務拆分開來,他表示,現在許多投資人都是因為AR領域應用而投資。他也指出,未來對AR技術的投入將在光學模組、手勢操控、機器人同時定位與建圖3大核心技術上。

但對於新創團隊而言,進入AR應用市場可能已經不容易了。致力中國早期創投基金,雲九資本總經理邱諄表示,他不認為新創團隊在硬體或一體機研發中有機會,若大企業出手,將囊括這塊市場。A0F688419933AABB

arrow
arrow

    kcpftuw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