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楊逸宏/台南報導
台南市民族事務委員會昨日發表年終成果,秉持「促進族群多元與尊重發展」理念,致力使西拉雅、原住民及客家文化等,與現代生活結合,除了既定的施政之外,今年也推出「開辦族群主流化研習」、「完成台南市族群主流政策基礎研究」、「八合一原住民回復傳統姓名窗口」等新作為。
民委會表示,市長賴清德致力推動西拉雅族正名,如今正名運動終於獲得突破性發展,蔡英文總統向原住民道歉,行政院則宣布將修法,認定平埔族群為原住民,西拉雅族人爭取多年的訴求獲國家認同,可望在明年取得原住民身分。
此外,目前台南市西拉雅族語納入十三所學校鄉土教學計畫,具初步成效,另有多項創新文化活動,型態豐富多元,其中創舉是首度以「跨」族群的互動、交流及對話型態,結合客家、原住民及福佬音樂、飲食及文創產業,促進客家、原住民與其他族群的互動,產生文化共鳴。
除文化藝術方面,民委會也重視各族群產業經濟,協助族群與部落推廣產業活動、創造收益;並結合社會公益資源,照顧各族群的弱勢戶。
記者吳孟 ??/台南報導A183D74553B71F71

arrow
arrow

    kcpftuw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