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陞案周二(24日)台北地檢署全案偵結終結,董事長許金龍被求處量刑有期徒刑30年,投資人保護中心董事長邱欽庭表示,已派專員直接取起訴書,近2日將積極且仔細研究,會本於維護投資人最大權益做必要處置。

至於今年1月才繳交樂陞相關文件以及表格的投資人,投保中心也會協助,希望年後儘快交付補償金。以總額5億元補償金及總數近2萬投資人,換算平均每位投資人可獲得補償金約1.3~1.4萬元。

邱欽庭指出,有關台北地檢署就樂陞案全案偵結終結,由於相關新聞稿以及新聞報導,都過於簡略,投保中心昨天已派專員直接取得起訴書等相關文件。

另外,投保中心之前取得中國信託銀行及中國信託證券5億元補償金,其中1.7萬投資人在去年底繳交相關文件資料,將於今(25)日收到補償金。

邱欽庭表示,樂陞案涉及證券詐欺、內線交易、操縱股價、財報不實、非常規交易等多項違法情事,投保中心本於維護投資人最大權益,在近兩日內會儘速且仔細研究,也會做必要的處置措施,以居家電動床工廠確保投資人權益。

另外,邱欽庭指出,針對公開收購違約案,之前在去年第4季為因公開收購破局而權益受損的投資人,投保中心取得中國信託銀行及中國信託證券合計的5億元補償金(共約近2萬人),原先規劃能在農曆年前發放補償金給相關受害投資人,其中1.7萬人如期在去年底繳交相關文件電動床廠商及表格,將可在今電動按摩床(25)日獲得補償金,較投保中心原先規劃的年前(26日為金融機構春節前最後營業日),還提早一天。

工商時報【電動調整床林燦澤╱台北報導】

投保中心截至105年底,累計替投資人取得41億餘元和解金,以及透過強制執行及清償等程序取得3.1億元款項,去年為投資人取得和解金高達10.8億餘元,更創下投保中心成立14年以來新高。

FDE977C23119D40C
arrow
arrow

    kcpftuw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