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長在一個交通及醫療資源都非常不方便的年代,台南市中義中醫診所醫師董光亮感念年幼時父母親背著走遠路就醫的愛,決定拋磚引玉率先捐贈台南市社會局家防中心第一輛兒少關懷守護專車,7日在市府永華行政中心舉辦捐贈典禮,由社會局長劉淑惠代表接受。

董光亮表示,小時候家裡小孩生病時,都是由爸媽背著走很長的路途去看醫生,讓他至今一直很感念父母親辛苦的養育疼惜之恩,並決定將父母親的愛化成大愛,促成他與太太多年來一直持續為公益而努力回饋社會。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非常關注小朋友照顧議題的董光亮夫婦,這幾年陸續從媒體報導看到多起重大兒少虐待新聞,興起捐贈兒少關懷守護專車的想法,希望能提供專車幫忙受虐小朋友的緊急安置、緊急就醫或運送物資等,給予受虐兒童最即時的救援。

家防中心表示,台南市去年通報兒童及少年保護案件共有2376件,提供緊急安置74人次;其中,遭受遺棄及身心虐待案件更高達701件。

鑑於台南市的幅員廣大,緊急救援服務遍及37個行政區,無論危機案件緊急安置、緊急就醫或受虐兒少與家長的親子會面、心理諮商、出庭應訊等,均有賴社工員親自陪同及接送,為確保兒少最佳利益,至少需要4、5輛關懷守護專車。

劉淑惠感謝董光亮夫婦關懷受虐兒少,盼更多民間團體或企業投入關懷兒少保護的行列,共同打造零暴力的幸福城市。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kcpftuw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