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廁所臭味原因
  • 公寓廁所煙味
  • 大樓浴室臭味

  • html模版日本,為啥總是跟鯨魚過不去?
    最近,我們的老鄰居日本再次引起瞭全世界的關註,各大媒體爭相報道,不過並非是因為什麼好事,而是這個國傢的老問題——捕鯨。

    3月31號,日本派出去的五艘捕鯨船“滿載而歸”,帶回來瞭在南極捕殺的333隻小須鯨,再次引發瞭全球許多動物保護組織和人們的憤怒。

    而333這個數字其實已經是常態,這幾年都是這個數量,不多不少。這還是“給足瞭”其他國傢面子,在多方反對下,才勉為其難的從原來的一千,降到瞭三分之一。



    說起日本的捕鯨,其實從江戶時代就開始瞭。其實想想也知道,作為一個島國,廁所除臭推薦可用資源有限,於是他們就將目標著眼於廣闊的海洋資源,漁業自然便是其中之一。

    作為海洋中最大的動物,鯨魚不單是可以作為食物,它的皮、油脂以及各種器官可以用來做各種東西,甚至是藥物和化妝品。這渾身上下都是寶的巨大生物,終究還是吸引到人類的目光。



    其實,不隻是日本,許多國傢都曾經或正在進行捕鯨活動。眾所周知,鯨魚是哺乳動物,並不能快速大規模繁殖,懷孕需要一年,一胎一般隻生一個。

    因此人類曾經大規模的捕殺導致許多種鯨魚遭受滅頂之災,數量驟減,瀕臨滅絕。



    眼看著鯨魚數量越來越少,1986年國際捕鯨委員會通過瞭《全球禁止捕鯨公約》,禁止從事商業捕鯨,但如果是從科學研究就可以。

    公約通過後,效果還是很明顯的,商業捕鯨數量大大下降。但是對海洋文化無法割舍的日本,對於捕鯨有著難以理解的執著,你不讓我商業捕鯨,那我就做“科學研究”總行吧!

    也許是日本太“熱衷”於對鯨魚的研究,全球捕殺的鯨魚中,近三分之一被日本拿去“做研究”瞭。



    總之,每次去捕鯨都有各種理由,上次去是“研究南極海域生態系統”,這次是“研究鯨魚種群”,不知道下次去“研究”啥。

    然而做瞭這麼多研究,也沒得出什麼像樣的結論。不過對於鯨魚肉的做法,他們倒研究的很透徹…





    其他國傢和保護組織當然不是傻子,對於日本陽奉陰違的行為,外界的批評和幹涉從來沒有斷過。

    2009年播出的奧斯卡最佳紀錄片,《海豚灣》,更是把這個全世界最大的捕鯨國和食鯨國推到瞭輿論的風口浪尖。(海豚屬鯨類)



    如果看過這部電影的同學,一定不會忘記,太地町的漁民們乘船把一群海豚逼到海岸死角,逐一殺死的畫面。整片海水被鮮血染成瞭紅色,過目難忘…





    當這部紀錄片獲得奧斯卡獎時,日本那邊氣得不行,想要淡化並消除影響,想盡一切辦法禁止影片在本土放映。

    尤其是太地的漁民,當初拍攝時其實他們就百般阻撓。後來更是致信政府,反對影片上映。並不是因為他們覺得羞愧,而是因為影片中提到海豚含汞極高,他們怕影響生意。



    可影片終究無法影響日本的政策,一切照舊,再加上日本在國際上的暗箱操作,其他國傢並沒有對此進行幹涉,太地海域的海水依然是紅色的…

    但這部電影確實讓日本在國際上的形象跌落不少,日本至今耿耿於懷。2015年8月31日,日本警方以未攜帶護照為由,逮捕瞭美國動物保護傢理查德·奧巴瑞,而他正是《海豚灣》的發起者和演員。



    日本肆無忌憚的捕鯨還是讓許多國傢為之憤怒,尤其是澳大利亞和新西蘭,這兩個南太平洋國傢抵制情緒十分明顯,護鯨船和捕鯨船多次發生沖突和碰撞。



    2010年,澳大利亞終於忍無可忍,將日本告到國際法院,說日本隻是拿科研當幌子,其實就是在從事商業捕鯨。

    14年法院做出裁定,日本沒有像樣的證據證明自己從事科學研究,讓它們在改革好之前,禁止廁所除臭發放捕鯨許可,日本很“聽話”地接受瞭。

    緊接著15年,日本就發表聲明,無視禁令,恢復“科研”捕鯨,隻是數量減瞭三分之二,從1000變成333。



    在當今世界,如果想要調查研究鯨魚,有的是不傷害鯨魚、更科學更有效辦法,捕殺的方法從各種角度都十分牽強,而且在被捕殺的鯨魚中,很多都是鯨魚母子和懷孕的母鯨。





    日本國內對捕鯨的態度普遍也大樓浴室煙味比較冷漠,很多人的觀念就是:你管不著!政府一般會淡化捕鯨的影響,所以很多日本民眾也不知道自己國傢每年要捕捉如此多的鯨魚,也沒看過什麼《海豚灣》。



    而官方對於捕鯨更是想出瞭各種各樣的理由,有食物和文化的因素,還有說小須鯨並不是瀕危物種,更有官員說捕鯨其實是好事。

    他們的水產官員就曾表示,當今各國水產資源緊張,而鯨類所吃的魚是人類捕獲量的5倍,所以捕鯨是為瞭對水產資源的保護。



    聽起來好有道理!把水產資源緊張甩鍋到鯨魚身上!保護水產資源,不是靠減少捕魚量,而是減少競爭者,腦回路一如既往地清奇。

    甚至有陰謀論,說這其實都是美國打壓日本的陰謀,因為上世紀日本發展迅速,所以美國煽動反日情緒。也有人說是限制捕鯨,是為瞭造成日本食物短缺,增加美國牛肉的進口…



    如今吃鯨魚肉的日本人越來越少,鯨魚對於日本來說也並不算什麼必需品。日本如此想方設法堅持捕鯨,多少有一些任性因素在裡面。我堂堂大日本,你不讓捕我就不捕,多沒面子…

    時至今日,國際上對日本捕鯨的批判從未停止過,而日本捕鯨的活動也從沒因此停下,今後估計也會繼續進行“科研”捕鯨,感覺有一種為瞭你要與全世界作對的執著。



    盡管日本反復強調所捕殺的鯨魚並不是瀕危物種,可哪種物種一開始就是瀕危的呢?換個角度說,一方生活在自然海域中,既沒有打擾人類的生活,也沒有侵犯人類的領地。而另一方卻不遠萬裡,跑到遙遠的南極,闖入它們的傢園,肆意捕殺它們的同胞…

    在這世界上,有些東西,不管怎樣粉飾,都無法變得名正言順,理所應當…



    本文由林氏點金(微信tkggss25)上海黃金交易所(由國務院批準,國內唯一允許做黃金白銀交易的平臺)分析師團隊獨傢策劃,轉載請註明出處。以上內容供參考。投資有風險,入市需謹慎。

    聲明:本文由入駐搜狐公眾平臺的作者撰寫,除搜狐官方賬號外,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場。 投訴

    0BF865D659E25945
    arrow
    arrow

      kcpftuw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