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山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會議召開今年建成職工大病保險制度
原標題:山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會議召開 今年建成職工大病保險制度

1月11日-12日,山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總結近年來全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工作,安排部署“十三五”時期及2016年的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工作任務。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孫偉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組織部副部長、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廳長韓金峰傳達瞭全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會議精神,並作工作報告。省政府副秘書長高旭光主持會議。會議還對2015年度全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系統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進行瞭表彰。

孫偉充分肯定瞭近年來全省人力資源社benz汽車影音推薦會保障改革發展取得的顯著成績,深入分析瞭經濟新常態下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工作面臨的形勢,就做好就業創業、社會保障和人才隊伍建設等重點工作提出瞭明確要求。他強調,全省人社系統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深刻認識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工作在經濟社會發展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按照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全力以赴、精準發力,努力實現“十三五”良好開局。他要求,今年全省人社系統要重點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堅持就業優先,努力實現更加充分就業﹔二是堅持公平可持續,全面深化社會保障制度改革﹔三是堅持高端引領,大力加強人才隊伍建設﹔四是堅持業務和黨建工作兩手抓兩手硬,切實加強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

韓金峰在報告中總結瞭2015年和“十二五”時期我省人社事業發展取得的成績,分析瞭“十三五”時期面臨的形勢,闡述瞭“十三五”時期全省人社工作的總體要求、工作思路和工作重點,並對2016年工作做瞭具體部署。

據介紹,截至2015年底,我省的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已經實現“十一連調”,養老金水平由月人均1575元提高到2515元,居全國第9位。會議部署,今年將適當調整社會保險待遇水平,由於今年我省實現瞭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養老保險制度和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的並軌,所以今年將統籌做好機關事業單位和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調整工作,並適度調整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待遇標準。

在醫療保險制度改革方面,2015年居民大病保險覆蓋瞭全體參保居民,目前累計補償180.7萬人次、37.8億元,有效解決瞭群眾“因病返困”的問題。當前大病保險制度在參保的城鄉居民中推行,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城鎮職工並未建立這一制度,參保城鎮職工實行的是大額醫療費用補助政策。會議部署,完善居民醫保籌資機制和補償政策調整機制,健全居民大病保險政策與管理體系,今年建立全省統一的職工大病保險制度。(記者 趙兵benz汽車音響主機品牌 通訊員 范粟)



benz iphone汽車音響連接B46EAF3F60F4BE32
arrow
arrow

    kcpftuw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