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南京推出“滴滴報警”


點進 滴滴報警 平臺,系統自動定位,輸入姓名和手機號,選擇警情,即可報警。微信截圖

探索 快速出警 和實時評價,南京警方嘗試 搶單 模式。





19日,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推出 滴滴報警 ,這一基於微信公號開發的警務系統,分為普通用戶端和警用端。市民通過用戶端發佈警情後,系統向附近警力 派單 ,民警隨機 搶單 後接警。一次出警完成後,用戶可實時評價。

滴滴報警 與 滴滴打車 ,除瞭在運行邏輯上有類似之處,本身並沒有任何關聯。

玄武警方稱, ?a href="http://workth.8e.com.tw/">各軍營單位抽肥蔚螆缶?是傳統報警機制之外的一種補充,對依據轄區而非位置的派警方式進行優化。一分鐘內沒有民警 搶單 ,系統會轉入正常派警流程。而從報警到派警,全程控制在2分鐘以內。

主要針對出租車糾紛等6種非緊急警情

7月20日下午,正在南京市鎖金村一帶巡查的張勝(化名),微信中彈出一條消息,系統提示,有市民報警稱手機丟失。他看瞭下報警位置,距離自己不到200米,張勝隨即點擊 搶單 。手機屏幕顯示, 搶單成功,請及時出警 。數分鐘後,張勝與報警人見面,並完成瞭案情登記。

張勝是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的一名民警,他所使用的,是一種名為 滴滴報警 的接警系統。實際上, 滴滴報警 與 滴滴打車 ,除瞭在運行邏輯上有類似之處台中抽水肥價格,本身並沒有任何關聯。

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局長馮甦介紹, 滴滴報警 是玄武公安分局開發的微信企業號,將社會資源和警務內部資源進行整合,屬基於微信系統的線上警務平臺。

記者從南京玄武公安獲悉, 滴滴報警 系統由玄武公安組織開發,其運行邏輯受現行網約車模式啟發。與傳統接報警機制不同, 滴滴報警 系統內,路面巡邏的民警,可視為移動中的 網約車 ,而有報警需求的市民,則類似乘客。玄武公安一名負責宣傳的工作人員介紹, 滴滴報警 分為普通用戶端和警用端兩種端口,市民通過用戶端報警後,警情會實時在警用端顯示,並立即通知正在附近的民警。此時,民警可自行 搶單 ,並快速出警處置。出警結束後,報警人可進行實時評價。

目前, 滴滴報警 主要針對出租車糾紛、走失人員、動物侵擾、尋找物品、鄰裡糾紛和噪音擾民等6種非緊急類警情,受理時間為早8點至晚8點。

警方將通過各級學校抽化糞池相應的考核機制激勵 搶單

在玄武警方的設台中化糞池清理置中,從當事人報警,系統派單到民警搶單,全程應控制在2分鐘以內。

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政委盧偉稱,報警人接警後,系統顯示 民警已接警,正在趕來 ,隨後,可通過手機地圖實時查看接警人員的位置。 如果過瞭一分鐘仍沒有人 搶單 ,指揮室就會按照正常流程派警。 此外,警方將通過相應的考核機制,激勵警力 搶單 ,避免推諉,縮短出警時間。

新京報記台中通馬桶推薦者從玄武警方獲悉,傳統派警機制中,警情按照警務責任區的設置來指派,而 滴滴報警 平臺則以地理位置為 派單 依據, 這樣能提高工作效率 ,盧偉稱。

玄武公安分局一名負責宣傳的工作人員介紹,警用端的 滴滴報警 ,另有 集結令 功能。突發事件中需要集結警力,則通過警用端平臺發佈項目名稱和所需人數,一線民警同樣以 搶單 形式接受任務。此外, 滴滴報警 平臺建有專傢庫,突發事件中需要專傢處置時,民警通過點選庫內專傢,拉起微信工作群,將現場的文字、音視頻上傳,專傢可在線 會診 ,提出專業的處置意見。 專傢庫是向社會開放的,相關專傢可自主報名,目前有7類200多人入駐。 盧偉說。





如果定位是在南京,則民警接警後系統會提示 民警已接警,正在趕來! 定位不在南京,則會提示 直接撥打110報警。 微信截圖

■ 體驗

微信報警用時1分鐘

昨日下午,新京報記者通過微信,體驗瞭 滴滴報警 。

微信搜索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公眾賬號 玄武公安 ,關註後即進入操作界面。在底欄 案件警情 欄目下,點選 更多 ,則頁面跳轉至 玄武公安微信綜合 平臺,下設6個子欄目,囊括辦事辦證、執法公開等日常警務工作范疇。其中, 報警備案 欄目,提供瞭包括遺失被盜、手機失竊、非接觸性詐騙等9種情形, 滴滴報警 也在列。

點擊進入 滴滴報警 後,可選擇自行填報或者掃描路牌定位。而在自行填報界面,報警人需要填寫一份報警信息表,其內容包括地點、姓名、手機號、報警類型以及簡要描述任務要點的 警務描述 。而在填寫過程中,系統已自動對報警人所處位置進行瞭定位。填寫完成後,點擊 一鍵報警 ,報警信息即反饋至玄武公安分局接警中心,路面民警即可加入 搶單 中。

從進入微信公號,到填寫完簡單的報警信息,全程約1分鐘。值得註意的是,目前這一系統僅針對南京市玄武區范圍內的警情。身處北京的新京報記者在點擊 一鍵報警 後,系統隨即提示, 報警位置不在玄武區范圍內,請直接撥打110報警。

■ 觀點

服務至上 還是 本末倒置 ?

南京 滴滴報警 推出後,因其神似網約車的工作機制引發關註,也同時招致爭議。

新京報記者註意到,一種聲音稱, 滴滴報警 強化瞭民警的服務意識,通過實時評價,對民警的工作進行反饋,體現瞭公安部門的服務性。在接受媒體采訪時,東南大學交通學院副院長陳峻表示, 滴滴報警 於綜合提升警務活動效能、便利公眾服務需求、發揮多部門協同聯動優勢等都具有價值。

另有一種觀點認為, 滴滴報警 的工作機制,無形中加大基層民警的工作負擔,而以 用戶打分 的形式對出警情況進行評價,實際上也有失偏頗。

玄武公安分局一名負責宣傳的工作人員回應稱, 滴滴報警 是警務平臺的一次創新,變被動派警為主動接警,增強瞭民警工作的積極性,而在客觀上,由於接警量總體沒有太大變化,並不會加大一線民警的工作壓力。至於報警人的評價,則不是評價民警工作的唯一依據。

■ 鏈接

遼寧阜新公安推 網絡110 出警效率提50%

早在今年3月份,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即推出線上警務平臺 玄微警 ,試水網絡報警。新京報記者註意到,報警流程的網絡化,各地均有探索。

今年4月份,遼寧阜新市公安局推出 網絡110 。市民下載網絡110報警客戶端軟件,安裝完成後,以手機號碼註冊便可以進入報警流程。按照界面提示操作,就可完成與接警員的音視頻對話互動,如不方便接聽視頻語音通話時,還可以通過文字形式與接警員溝通。當地警方預計,與傳統電話110接報警相比出警速度至少提升50%。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60AD0D033E4B5B9

arrow
arrow

    kcpftuw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