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烏魯木齊墾區檢察院舉行首例擬不起訴案件聽證會

正義網烏魯木齊8月15日電(記者王偉 通訊員馬靜 崔亞君)近日,新疆烏魯木齊墾區檢察院對一起台中環工技師簽證故意傷害案件舉行擬不起訴案件聽證會,案件當事人、公安機關參加瞭會議。這是該院全面深化檢務公開,以公開促公正,打造陽光檢察的舉措之一,也是該院舉辦的首例擬不起訴案件聽證會。

擬不起訴案件聽證,即公訴部門對擬不起訴案件台中廢棄物清理簽證提出意見後,在檢委會作出決定前,邀請當事人、公安機關或各界代表召開擬不起訴案件公開聽證會,聽取各方意見,進而對案件的事實和證據作出科學合理的判斷,以便準確、公正處理案件,化解社會矛盾,提升檢環保證照申請察機關執法辦案公信力。

該院副檢察長崔亞君主持會議。聽證會上,檢察機關案件承辦人首先詳細介紹瞭案情、證據、法律適用及擬處理意見,然後聽取各方意見。本案被害人自願與蔣某某達成刑事和解,得到瞭賠償,接受道歉並原諒蔣某某,希望檢察機關給蔣某某一次重新做人的機會,同意檢察機關的決定。公安機關表示該案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犯罪情節輕微且當事人達成和解,本著教育挽救的方針和落實"寬嚴相濟"的刑事政策,同意檢察機關對蔣某某作相對不起訴處理。犯罪嫌疑人蔣某某確有悔罪表現,希望檢察機關對其從寬處罰。聽證會達成一致意見。

會後,參會人員紛紛表示,檢察機關通過舉行擬不起訴聽證會,釋法說理,化解矛盾,提高司法決策透明度的同時,使參與者通過程序公正堅信實體公正,使社會公眾對司法裁判心服口服,避免出現鬧訪、纏訪,從而最終解決糾紛,降低瞭社會成本和司法成本,提高瞭司環保簽證法公信力和檢察機關的社會知名度。


特朗普上任兩周簽8條行政命令台中污染簽證

號外號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強,買不瞭吃虧,買不瞭上當,是XX你就堅持60秒!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2EE14247F062396A

arrow
arrow

    kcpftuw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