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舉辦台中毒性化學物質簽證法治工商論壇

7月20日,吉林省高級人民法院、吉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吉林省人民政府法制辦公室在長春舉辦法治工商論壇。論壇由省工商局承辦,並得到瞭省法院系統和省法制辦的大力支持,論壇就工商登記有關問題進行瞭研討。省工商局巡視員、副局長張太航台中工廠設立環保簽證在會上致辭。參加論壇的有各級法院長期從事行政審判工作的專傢,省法制辦從事應訴、復議工作機構的負責人,省工商局相關處室業務骨幹和法律顧問,市(州)局法制和行政審批工作機構負責人及國傢工商總局和省工商局基層法制聯系點的法制機構負責人。

張太航指出,在我省商事制度改革取得顯著成就的今天,舉辦這個論壇十分必要,也很有意義。一是將進一步鞏固和完善商事毒性化學物質簽證制度改革。解決公司登記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將有利於推進整個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營造誠實守信的社會經濟秩序,使商事制度改革更加深入和完善。二是有利於推動企業誠實守信。由於企業真實性意識淡薄導致其在辦理公司登記時經常發生違反真實性原則的現象。今天的論壇就是要研究如何通過行政執法、司法審判的手段促使企業嚴格遵守真實性原則,提供真實的登記材料和信息,確保國傢依據準確的信息制定科學正確的經濟管理政策。三是有利於節約行政和司法資源。由於企業提供虛假材料取得工商登記引發的行政爭議較多,歷時較長,擠占瞭大量的人力、物力,破壞瞭良好的營商環境,浪費瞭大量的行政和司法成本,給商事制度改革帶來嚴重的負面影響。

省高級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長王翼博,介紹瞭全省涉及工商行政管理的行政訴訟案件情況。兩年來,涉及工商行政管理的行政訴訟案件的數量總體呈上升趨勢。工商登記、行政處罰糾紛為涉及工商行政管理的行政訴訟案件的重點,兩類案件合計占比達到90%以上,行政處罰案件與工商登記案件的數量大致相當,有些案件雖然案由列為行政處罰,但工商局行政處罰決定的內容為吊銷營業執照或企業登記,實際上還是涉及工商登記應否予以撤銷的問題。

為舉辦好此次論壇,省工商局在征集全省涉及工商登記的行政訴訟案例基礎上,與省高院行政庭進行瞭多次磋商研究。省高院行政庭組織全省法院系統部分行政庭長和法官進行瞭專題課題研究。省法制辦在此期間也提出瞭很好的意見和想法,省工商局的法律顧問也做瞭深入研究。

論壇期間,與會人員圍繞撤銷工商登記的性質、撤銷登記和不予撤銷登記的適用情形及其中涉及的民事法律關系進行瞭研討和交流。為進一步統一行政執法、復議監督和司法審判的尺度向前邁出瞭堅環保證照申請實的一步,將引導當事人采取合法有效的途徑解決其爭議,使安全工作和文明生活有所保障,有利於推動法治吉林建設。

環工技師簽證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22AB004F59B33F3B

arrow
arrow

    kcpftuw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