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上半年金融業增加889.8億 占全市GDP9%



網易財經8月28日訊 全國金融工作會議落幕後,廣東成為率先召開全省金融工作會議的省份。8月26日,廣東全省金融工作會議召開,規格居近年之最。在金融強省的戰略推動下,廣東取得瞭顯著成效:2016年全省金融業增加值為6502億元,居全國第一;金融業占GDP比重達8.2%,拉動經濟增長約1%。

作為省會城市,廣州是廣東省金融業發展的引擎之一,廣州金融局數據顯示,2017年上半年,廣州實現金融業增加值889.8億元,占全市GDP的比重達9%,成為全市第五大支柱產業,服務業第二大支柱產業。

不過與京滬深相比,廣州的金融業發展仍有一定差距,今年3月發佈的第21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數”顯示,廣州首次入選全球88個金融中心,排名第37位,而上海、北京和深圳分別排第13、16和22位。

“廣州的金融發展可謂是起瞭個大早卻趕瞭晚集”,廣東省政府發展研究中心巡視員、廣東省政府決策咨詢顧委會專傢委員李魯雲透露,“原來的深交所(選址)最早是希望在廣州,種種原因放到瞭深圳,現在上海有主板,深圳有二板(創業板),廣州能形成怎樣的金融中心呢?”

李魯雲的答案是“廣州(必須要)有自己的特色,要形成一個以財富管理為中心的金融中心,這個建議我至少呼籲瞭十幾年瞭”。她認為,廣東經濟台中空氣污染簽證大省和金融大省的地位作用,為廣州成為中國財富管理中心奠定瞭堅實的基礎,應抓住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建設等機遇實現趕超。

廣州市金融工作局黨組書記、局長邱億通在全省金融工作會議召開前一日的公開場合透露,“下一步,市金融局將落實市委、市政府戰略部署,以建設‘千年商都、財富名城’為目標,加快集聚國內外各類財富管理機構、發展壯大財富管理市場、完善財富管理綜合服務體系、營造市場化、國際化、法制化的財富管理環境,將廣州建設成為華南財富管理中心”。

事實上,這一計劃已經啟動。作為廣州市政府產業基金的廣州產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廣州基金”),已發起成立瞭廣運財富管理(珠海)有限公司,完成財富管理端的佈局,目標是發展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內管理資產規模最大的、最專業和規范的國資品牌財富管理機構。

將資金端和資產端雙向打通並形成閉環,這或是廣州近年來著力打造“風險投資之都”的下一步棋。自2015年廣州出臺《關於促進廣州市股權投資市場規范發展暫行辦法》以來,一批具有影響力的股權投資機構相繼落戶羊城。

截至7月末,廣州全市各類股權投資、創業投資、風險投資、私募基金管理機構超過3600傢,管理資金規模近7200億元;而在2012年,上述兩項數字分別隻有“100多傢”和“不到300億元”。

廣州已經形成一個初具雛形的資本市場生態圈:截至7月末,累計培育146傢境內外上市公司、421傢新三板掛牌公司,廣州股權交易中心累計掛牌、展示企業7371傢。




李魯雲認為,多層次資本市場的建設將激發財富管理市場的活力。“現在從以商業銀行為主導的金融體系開始向以資本市場為主導的金融體系轉變,那麼資本市場的大發展必然會帶來財富管理行毒性化學物質簽證業的大發展”。

盡管增長空間巨大,但目前財富管理市場的現狀仍然是泥沙俱下。“分業監管之下容易出現監管套利,目前財富管理公司不是受監管的金融機構,是由工商登記,受托進行財富管理和保值增值的,應該作為持牌金融機構逐漸納入監管”,國富資本董事長熊焰指出。(網易財經 張艷gzzhangyan@corp.netease.com)



本文來源:網易財經

責任編輯:杜豪_NF2080

台中廢棄物清理簽證台中工廠設立環保簽證>台中工廠環工技師簽證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F29B08001FB41E6E

arrow
arrow

    kcpftuw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