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來瞭 蘋果股價能否王者歸來?

2007年以來,在iPhone 6之前,蘋果曾7次推出新品手機,其後半年的股價走勢,僅2012年iPhone5推出後出現下跌。

註:今年6月,蘋果實施1:7拆股,股價從650.49美元變為92.22美元。

9月12日台中環保簽證,收盤價101.66美元

中國基金報記者 姚波

上周,蘋果新機iPhone6終於在萬眾期待中亮相,不滿者的吐槽和忠實擁躉的饑渴也如約而至。蘋果公司的股價在新品發佈會前後也難免經歷波折:好萊塢艷照事件使蘋果出現年內最大跌幅,9月10日的發佈會後股價連續上漲出現三連陽。蘋果公司這隻巨無霸的股價,能否攜iPhone6王者歸來?

iPhone6再惹爭議

蘋果作台中廢棄物清理簽證為智能設備和工業設計的標桿,曾經給世界帶來巨大的驚喜。每當蘋果推出一款新品時,無論是從產業佈局、功能創新和設計美學上都被視作業界典范,無數人都在心中期待發佈會上的驚喜一刻。

喬佈斯的iPhone重新定義瞭手機,新任CEO庫克上臺之後,擅長產業鏈再造與更接近市場需求作風的他,似乎並沒有能夠延續經典。

從產品的功能性考慮,蘋果對手機的改造已經很難再有革命性突破。iPhone6提出的“Bigger than Bigger(比大更強大)”,隻是追上瞭三星代表的大屏幕潮流,而加入NFC(近場通信)和支付功能,也隻一定程度上滿足瞭支付的便捷及安全性,但並不是革命性的創新功能。

實際上,業界對後喬佈斯時代的iPhone一直不滿意。從iPhone5簡單將屏幕尺寸延長,5C外殼廉價的塑料感,到目前iPhone6背蓋上塑料感明顯的天線和凸出的攝像頭,難怪有網友在拿到新機後感慨:“喬佈斯的時代過去瞭,什麼都不剩。”

新品預訂環保證照申請創新高

如果僅僅從產品的功能或者審美品味來判斷一傢公司,乃至看多或看空股價,顯然不太合適。對一傢以面向大眾銷售產品的公司來說,市場才是決定一切的關鍵。

從預訂的情況來看,庫克倡導的貼近市場的策略可能獲得成功。蘋果公司上周五稱,預訂新款iPhone6手機的用戶數量創下新高。蘋果在聲明中稱:“市場對iPhone6和iPhone6 Plus的反應令人難以置信,一夜之間的預訂量就創瞭新紀錄。”

數據顯示,iPhone5首日預訂量突破200萬臺,目前還無法確定iPhone6及6plus的實際預訂量,實際的數量要看一個月後的實際銷量。盡管吐槽聲不斷,但是市場人士預計iPhone6很可能成為一款大賣手機。這裡面的原因包括,一是由於蘋果的精品策略——每兩年推出一款全新設計手機,“果粉”已經十分饑渴,需求量可觀;二是迎合瞭大屏幕的潮流,可以吸引一部分購買三星手機的用戶;三是全制式、多色彩、多屏幕的機型陣列,使得iPhone新機型更為豐富,可以滿足用戶的更多需求。而且從目前購機的熱情來看,價格似乎並沒有對購買者形成太大的障礙。

由於iPhone首發無緣中國內地,香港自然成為眾多“果粉”和黃牛的必爭之地。中國基金報記者瞭解到,iPhone6於9月12日下午3:00開始接受預訂,內地很多地方無法打開蘋果香港的頁面,即使是在1小時後打開頁面時,選中產品後也無法進行預訂。香港地區不少購買者也反映,不能打開訂購頁面或者打開後產品已經售罄。

對於有幸成功預訂的購買者來說,仍然需要等待。從發貨情況看,上周五網上預訂手機的到貨時間在一周之後,屏幕更大的iPhone6 plus的到貨時間則要三周。且目前新機均已顯示售罄。

蘋果仍可能保持強勢

預訂情況樂觀,是否代表蘋果仍將台中環工技師簽證稱霸?

海通證券(600837,股吧)趙曉光認為,手機產品生命周期分兩個過程,即滲透期和換機期,在滲透期後半段集中度呈分散狀態,大量廠商競爭,不利於龍頭廠商,而進入換機周期,優秀廠商會通過創新提升集中度。

此外,還有一個重要指標就是滲透率。研究顯示,產品滲透率和龍頭廠傢的股價呈現明顯的滯後關系。2005年,功能手機滲透率即已超過50%,諾基亞股價在2007年底才見頂;2008年,筆記本滲透率超過50%,惠普股價也是在2年多以後即2010年底才見頂。趙曉光認為,智能手機也是如此,滲透率在2013年達到50%後,換機周期加速,在這個將近3年的換機周期裡,蘋果等領導品牌應仍可以保持強勢。

買方的樂觀態度並不能掩蓋一個事實:出於對後喬佈斯時代蘋果創新力匱乏的擔心,在iPhone4S發佈後的近一年內,蘋果股價從此前的巔峰已下跌近50%。

此外,比iPhone推出時間更短的iPad出貨量下滑,也顯示出科技產品生命周期更迭的加速。蘋果公司2014年三季度財報顯示,繼上一個財季下降16%之後,iPad的銷售額在第三財季又下降瞭9.2%。

而此次大顯示屏iPhone的推出,可能會進一步減少對iPad的需求,這些因素也會對蘋果的股價造成影響。

策略佈局路在何方?

對於蘋果來說,推出真正意義上的革命性產品才是股價再創新高的關鍵。此次新品發佈會上毒性化學物質簽證,庫克端出瞭屬於他的首道獨傢菜——蘋果手表,這也是蘋果4年來首次發佈新產品線。在可穿戴設備領域,蘋果作為後來者能否後發制人?

從發佈會後的反饋來看,很多人還沒有找到購買蘋果手表的理由。庫克在發佈會上演示的地圖、信息等眾多功能都可以用手機完成,主打的健康功能是否能使蘋果手表成為一種新的必需品,還有待實際產品發佈後檢驗,而不少醫療及健康人士對可穿戴設備提供的健康數據是否可靠或有用也仍存疑慮。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3D80B12430266100

arrow
arrow

    kcpftuw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