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信會怎麼做遊戲環工技師簽證環保證照申請

虎嗅註:本文發出後,有騰訊內部人士向嗅哥證實,本月底、下月初,微信要上線三款遊戲!
2013年1月15日,馬化騰宣佈微信的用戶數量突破三億,從2011年1月21日推出,微信用瞭兩年的時間,吸引近一半的中國移動互聯網用戶。
馬化騰在最近接受的采訪中承認,微信商業化的第一步,將實踐海外同行與業界的“共識”,即推出移動社交與遊戲方面的增值服務。目前,騰訊“正在緊鑼密鼓地研發”,等到體驗比較好的時候才會放出。
是的,又是遊戲!
從上線公眾帳號,發佈營銷平臺,再到力推二維碼,拓展O2O,微信的商業化嘗試就已經開始瞭,但是這些嘗試的效果都有限,或因產品屬性的制約,或是需要長期的耕耘。總之,短期內,微信的商業化進程緩慢。隻有移動遊戲,是最成熟的商業模式。
在亞洲有兩個與微信非常相似的產品——日本的Line,韓國的Kakao,都因為遊戲而實現瞭盈利,再聯想到騰訊的娛樂基因,微信進入移動遊戲領域,便是順理成章瞭。時間點可能就在2013年,此前,觸控的創始人陳昊芝更是預計:微信遊戲平臺的收入在三個月之內就可以達到5億元到10億元。
行業內的研發廠商們對於微信遊戲平臺可謂翹首以盼。那麼,微信的遊戲平臺上線之後,對於騰訊的移動互聯網業務,對於中國的移動遊戲產業,將會產生哪些影響呢?我們今天不妨在這裡大膽猜想一下。如有不同意見,歡迎討論。
猜想一:產品方面,微信將側重於休閑類型遊戲。目前中國移動網絡遊戲的主要收費模式,還是與傳統客戶端遊戲相同——遊戲內道具收費,以RPG類型為主。這顯然對智能終端的新科技(如NFC、LBS、重力感應、多點觸控等等)的應用不多,換句話說,玩傢們玩的移動網遊,其實是換到移動端的客戶端遊戲。話雖如此,在中國用戶不會為遊戲下載付費的情況下,遊戲廠商們的如此做法也實屬無奈之舉,而對營收的壓力,隻有如此。
誰能打破這條鐵律呢?看來隻有拿到第一張移動互聯網船票的微信莫屬瞭:手握三億強交互關系的用戶資源,隻做一個流量引導的移動遊戲下載商店,那豈不是暴殄天物?休閑類型遊戲在用戶的交互方面,更適合微信遊戲平臺,因為中國人的“零和博弈”心理,在商業模式上的拓展也更加容易。
大膽預測,微信遊戲平臺上線之後,中國移動遊戲行業的玩法可能出現巨大變化,很可能有新的商業模式被創造出來。
猜想二:在運維方面,微信的許多拓展插件,可以完整運用到移動遊戲上面。如附近的人,搖一搖,漂流瓶等等,在微信的發展的初期,貢獻瞭巨大的能量,這些很成熟的運作模式,可以完整的平移到移動遊戲平臺之上。試想一下,你隻消一鍵就可以找到同一個樓層內與你玩同一遊戲的TA,你們可以合作通關,並將合作的成果炫耀出來,這對一眾屌絲來說,該是怎樣的吸引力哦。
猜想三:微信的內容推廣潛力將被極大的挖掘出來。對微信內的3億用戶充分挖掘,諸如,你可以看到你關註的明星在玩XX遊戲,你的好友在XX遊戲排行榜的第幾位……遊戲的公眾帳號下將聚集相當數量的玩傢,開發都可以直接聽到他們的反饋。遊戲的開發者、運營人員、玩傢被整合到一個平臺當中,他們將在一定程度上形成社交關系,這對增強遊戲的粘性,完善遊戲更新、運營都有很大的幫助。
在某種程度上說,這盤活瞭微信的營銷平臺。
此外,YY在PC端的模式,是可以被微信復制到移動端並發揚光大的,而且是在社交關系強於前者的情況下。
猜想四:財付通將被放在重要位置,並完成產業鏈上的最後一環。不可否認,運營商的計費通道依然是今天最穩定的移動支付方式,但是隨著移動互聯網的推進,移動支付的發展,尤其是騰訊利用自身的優勢,將微信與財付通進行有效的整合,可以提供一個媲美運營商的穩定、安全的支付通道,這將在很大程度上得到用戶的認可。對微信的移動電商平臺的發展,也是大有裨益的。
猜想五:全產業環節的覆蓋將為騰訊創造一個完整的生態體系。更重要的意義還在於,縱觀移動遊戲的研發、運營、推廣、支付、用戶數據挖掘,都可以在微信的遊戲平臺一站式完成,這很可能為騰訊創造一個移動遊戲的完整生態系統,一旦附著其平臺的用戶使用習慣形成,這其中的想象空間巨大。在產業鏈的每一個環節,微信都可以嘗試開放:比如接入其他支付平臺;比如提供更多的產品,K歌、美圖、電商……到那時,騰訊的第四大運營商將當之無愧。
猜想六:動作要快,抓住女性用戶。為什麼要抓女性用戶?就休閑遊戲的屬性來說,休閑遊戲更能得到女性用戶的青睞,雖然她們在遊戲方面的消費有限(那是傳統的遊戲類型),如若合理的引導,激發她們的付費沖動,相信女用戶們的付費能量還是會很可觀的(如果讓她們像買衣服一樣買道具的話)。
網絡遊戲無疑是騰訊在過去十年發展中的一大功臣,微信移動遊戲平臺的成功運營,很可能為騰訊創造下一個高速發展的十年,屬於移動互聯網的十年。
作者微博,期待與大傢共同討論,交換觀點。本文由作者首發於虎嗅網並經虎嗅編輯,轉載請註明

台中工廠設立環保簽證台中環保證照申請台中廢棄物清理簽證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239F2F0AB3F61108

arrow
arrow

    kcpftuw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