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著名當代藝術傢張曉剛:成都,是一座你離開瞭也一定要回來的城市

作為我國首屈一指的藝術傢,張曉剛雖然不是成都人,但卻和成都淵源頗深。在成都留下瞭很多人文的、社會的、歲月的記憶……在談到如何看待現在和未來的成都時,張曉剛的回答飽含情感“我雖然不是成都人,但在成都長大,成都這座城市,可以說,成瞭我血脈中的一部分。作為一名藝術傢,我的很多魂都在這裡,在這片土地上,我還想把這個魂熬的更濃烈一些,更精煉一些。”


世界認識的中國面孔中,一定有張曉剛。

張曉剛是我國首屈一指的藝術傢,他雖然不是成都人,但卻和成都淵源頗深。在成都留下瞭很多人文的、社會的、歲月的記憶 從張曉剛的視角,如何看待現在和未來的成都?

在成都有過10年生活經歷的張曉剛,回答這個問題時,飽含情感。

著名當代藝術傢環工技師簽證張曉剛(張建攝)

張曉剛說: 我雖然不是成都人,但在成都長大,成都留下瞭我很多成長的記憶。成都這座城市,可以說,成瞭我血脈中的一部分。






我是學現代藝術的,尤其是小時候,老覺得我應該叛逆、應該做勇猛的藝術、一定要離開成都。在成都生活瞭十年(後來在昆明也生活瞭十年)就離開瞭。那時候總是認為,外面的世界更大,外面的世界很好,外面的大世界在等著我。

今天,現場看瞭成都市的介紹,我很激動,很振奮,成都會有一台中環工技師簽證個嶄新的未來。我突然感覺,我有點老瞭!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看的一個故事:一個人一生都在尋環保證照申請寶的途中,走遍全世界也沒有找到,後來,有天晚上,他居然在自傢的後院裡發現瞭寶藏。

我有一種感受,我尋找瞭這麼久,原來我的寶貝就在成都。

張藝謀說,成都是一座來瞭就不想離開的城市。小時候,成都對我來說,是我一直想離開的城市,但後來我發現,成都就像有一種魔力,讓你走不瞭。所以,我說,成都是一座離開瞭也要回來的城市 。

說到這裡,全場爆發出熱烈掌聲,在掌聲中,張曉剛繼續闡述台中工廠環工技師簽證瞭他與成都的情感和他眼裡未來的成都。

為什麼我這樣講,是因為我是藝術傢,我的很多魂都在這裡,在這片土地上,我還想把這個魂熬的更濃烈一些,更精煉一些。

1996年,我在成都買瞭第一所房子。和太太開瞭小酒館,沒想到今天,小酒館居然成瞭文藝青年的聖地。

所以說,很多人可能還沒有認識到成都的價值。我不敢以成都人的身份來推薦成都,但作為在成都待過的人,我在這裡告訴大傢,大傢一定要相信成都,成都有一個非常美好的未來 。

那麼,成都和香港,各自的發展優勢又在哪裡?張曉剛也有獨到的見解。

成都是內陸城市,是一座古老的城市,有很深的文化創作底蘊,有雄厚的創作資源,成都是一個創作型的城市,會激發人創作更多的作品;而香港是國際金融大都市,更像一個國際交流平臺,也是交易、交流、展出的好平臺;所以,互補是世界發展的必然趨勢,如果兩座城市聯起手來,會有很好的互補 。


如需轉載請與《每日經濟新聞》報社聯系。
未經《每日經濟新聞》報社授權,嚴禁轉載或鏡像,違者必究。

版權合作及網站合作電話:021-60900099轉688
讀者熱線:4008890008台中環保證照申請


特別提醒:如果我們使用瞭您的圖片,請作者與本站聯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現在本站,可聯系我們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559EAB6A7342FF6A

arrow
arrow

    kcpftuw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