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狀告九旬老母 關於贍養父母應該註意的都在這

父母離婚後,繼子女是否要繼續贍養繼父母?

老劉與小劉是有血緣關系的親父子,贍養問題法律爭議不大台中空氣污染簽證。如果是老劉與小劉的關系是繼父繼子的關系,又將如何?

初婚的王某和再婚的李某結婚後,李某與前夫所生之子張某隨他們共同生活。10年後,王某與李某起訴離婚,因王某幫助李某撫養張某長大,法院判決李某給付王某一定的經濟補償。後來王某又訴至法院,稱現其年過60歲,體弱多病且沒有經濟收入,請求張某每年給付贍養費。張某卻稱親生母親已經向王某支付瞭撫養張某的費用,故現在對王某沒有贍養義務,不同意支付贍養費。

張某到底該不該支付這個撫養費?

有撫養關系的繼父母子女關系可以解除還是一直伴隨終生?我國《婚姻法》第二十七條規定,繼父母和受其撫養教育的繼子女間的權利和義務,適用本法對父母子女關系的有關規定。第三十六條規定,父母與子女間的關系,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第三台中污染簽證十條規定,子女對父母的贍養義務,不因父母的婚姻關系變化而終止。

隻要繼父母撫養過繼子女,繼父母對繼子女撫養教育的事實並不能隨著婚姻關系的消亡而消亡,繼子女必須履行對繼父母的贍養義務。正所謂享受瞭權利,一定要承擔義務。但請註意一點,沒有無權利的義務,也沒有無義務的權利。這裡的贍養義務前提是繼子女受繼父母撫養教育過,如果繼台中廢棄物清理簽證父母之前一點也沒有盡到撫養教育的義務,那也沒有請求贍養的權利。

因此,雖然張某的生母給過王某撫養費補償,那隻是他們兩人之間的事,並不能抵銷張某的贍養義務。法院的一審、二審都是判決張某每月給付王某一定的贍養費。

贍養這個義務,能否通過協議來限制或者免除?

《老年人權益保障法》第十九條規定,贍養人不得以放棄繼承權或者其他理由,拒絕履行贍養義務。贍養人不履行贍養義務,老年人有要求贍養人付給贍養費等權利。贍養義務是法定的義務,不能通過協議來限制或免除。

《老年人權益保障法》第二十條規定,經老年人同意,贍養人之間可以就履行贍養義務簽訂協議。贍養協議的內容不得違反法律的規環保證照申請定和老年人的意願。

多個子女通過簽訂協議的方式人為的將父母分開贍養,沒有征得父母的同意或逼迫父母同意,是違背社會公德的。協議違反瞭《民法通則》第七條:“民事活動應當尊重社會公德”的規定,這種協議無效,子女不能以此為由拒絕贍養父母另一方。子女對父母均應盡贍養義務。

拒絕贍養,面臨哪些後果?

拒絕贍養父母,除瞭會受到良心的拷問,輿論的譴責外,還受到法律的嚴厲處罰。《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拒不執行判決、裁定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幹問題的解釋》第七條規定,拒不執行支付贍養費、扶養費、撫育費、撫恤金、醫療費用、勞動報酬等判決、裁定的,可以酌情從重處罰。

綜合北京晨報、搜狐新聞

環工技師簽證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559EAB6A7342FF6A

arrow
arrow

    kcpftuw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