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潭江鎮進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在澄潭江鎮政務服務大廳,綜合服務崗的工作人員會為每一位群眾提供耐心的業務咨詢指導。



在澄潭江鎮政務服務大廳,綜合服務崗的工作人員會為每一位群眾提供耐心的業務咨詢指導。

鎮村幹部變身 幫辦員 群眾辦事可足不出村 零跑腿

8月28日,清晨六點,張淑華一天的工作就開始瞭。作為澄潭江鎮虎形村一名村幹部,她同時也是一名 幫辦員 。從為五保戶彭常春一傢辦理大病救助,到幫村裡建檔立卡貧困戶申報生育證,張淑華在這一天總共為群眾幫辦代辦瞭4件事,雖然累瞭點,她卻認為值得。

自今年6月,澄潭江全面推進群眾和企業到政府辦事 最多跑一次 零上門 改革以來,全鎮鎮村幹部都成瞭 幫辦員 代辦員 。截至目前,全鎮共受理 最多跑一次 事項2278件,已辦結2232件,滿意率98%;受理 零上門 事項1579件,已辦結1563件,滿意率99%。他們用汗水換來瞭老百姓實實在在的方便。

在澄潭江鎮黨委書記陳訓武看來,澄潭江率先在鄉鎮吹響 最多跑一次 改革號角,將有助於進一步夯實民本,改善民生,聚攏民心,為全鎮打好打贏 五大戰役 奠定基礎,加快推進 平安、和諧、美麗、開放、大愛 澄潭江建設,早日實現 進軍前三強,領跑湘贛邊 目標。

瀏陽日報記者宋攀

幫辦五保戶,村台中申請商標費用幹部上門服務幫跑腿

作為在澄潭江鎮虎形村工作七年之久的村幹部,張淑華的工作節奏如今更加快瞭,這是全鎮推行 最多跑一次 改革以來帶給她最深的印象, 我們多跑腿,老百姓就能少跑腿。

早上8點剛過,張淑華聯系的苑沖片10個村民小組就已被她跑過一遍。 趁著鄉親們都未出門,瞭解是否有特殊人群需要幫辦事務。 回到村委會後,張淑華趕快處理瞭一部分當天的日常工作,收拾收拾東西就騎著摩托車出門瞭。

剛剛得知五保戶彭常春一傢的大病救助還未申請。 雖是清晨,但刺目的陽光在山間幾經折射後,仍讓人眼睛都睜不開。戴著一頂大沿帽,張淑華直奔17裡路之外的彭傢。

彭常春傢的資料收集很順利,戶口簿、病歷本、結算單等全都齊全,沒耽誤多久,張淑華在彭傢人的道謝聲中再次返回村委會,她需要到村上蓋章,再到鎮上民政辦完成申請。

到鎮上一來一回,已近中午,在張淑華的手機運動圈裡,整整達到瞭60裡路。 彭傢一傢三人都是肢體殘疾,我幫他們辦好瞭大病救助申請,還一並為老人辦理瞭養老服務補貼的申請及審核手續,半個月內補助就會打到他傢存折上。 張淑華擦瞭一把額頭上的汗水,輕捶瞭幾下腰間,笑著說道。

虎形村如今共有21名五保戶,32戶低保戶以及36戶建檔立卡貧困戶,除瞭針對這樣的特殊群體,提供 零上門 服務,讓他們足不出戶辦好事,張淑華更多則是對來辦理事務的村民進行一次性告知,確保讓村民 最多隻跑一次 。張淑華心中有一份關於村務辦理的詳細清單:需要哪些資料,鎮上哪個部門負責,何時能辦好,她都一清二楚。

村幹部就得為老百姓服務。 張淑華很坦然地說。

【保姆式】幫代辦,8名殘疾人集體辦證

在澄潭江碧溪村,8名殘疾人集體辦理殘疾證的暖心故事依然是當地老百姓茶餘飯後的熱門話題。

碧溪村今年有8名殘疾人需要辦理殘疾證。 大傢行動不便,去辦證特別麻煩。 楊深煌的困擾沒多久就得到瞭解決。碧溪村黨總支書記陳昌日、村級代辦員曾美玲以及當地兩名黨員志願者,自掏腰包開車帶著楊深煌等8名殘疾人士,到城區集體辦理殘疾人證。

申請填表、排隊登記,再到醫院做鑒定,最後申辦證件,來回數趟,陳昌日他們都全程陪同、代辦,為楊深煌等人提供 保姆式 服務。 坐在一旁看著他們來回忙碌的身影,大夥眼眶都濕瞭,特別感動。 楊深煌感動不已。

日前,殘疾證寄到瞭村委會,代辦員台中商標註冊流程曾美玲將證件第一時間送到瞭楊深煌等人傢中,並收集相關資料,為他們辦理殘疾人補助申請。

事實台中註冊商標費用上,不僅村幹部對特殊人群實行幫辦代辦,重企幫扶也是重頭戲。 這是您的證件,請拿好。 澄潭江鎮安監站工作人員李新將一本特種作業操作證送到瞭所聯系海源出口花炮廠員工手中。

原來,花炮企業換證屬於 最多跑一次 事項中的承諾件。當花炮廠員工培訓證郵寄到鎮上後,澄潭江鎮安監站依托聯廠制度,為企業提供 送證上門 服務,讓員工能夠及時上崗,為企業提供瞭更加優質的服務。

如今,曾經跑斷腿、磨破嘴,群眾和企業辦事 一直在路上 的局面在澄潭江已經被徹底打破。澄潭江鎮鎮長黃武介紹,通過大力轉變政府職能,用 最多跑一次 來全面推行 互聯網+政務服務 ,形成各項便民服務 在線咨詢、網上辦理、證照代辦送達 的運行機制,最終目的是通過政府自身改革,帶來百姓、企業、政府的共贏局面。

□新聞焦點

鄉鎮 最多跑一次 改革號角激蕩湘贛邊

早在今年6月份,澄潭江鎮就召開打贏深化改革攻堅戰 政務服務 最多跑一次 零上門 工作部署會議,在全市鄉鎮中率先吹響改革號角,按照全面推進、分步快走的要求,梳理瞭群眾和企業到政府辦事 最多跑一次 零上門 事項,實現群眾辦事 多次跑 轉變為 跑一次 ,進一步方便群眾與企業辦事。

其中,依托政務大廳 一站式 服務平臺,做到 一窗受理、集成服務 ,方便群眾辦事,積極探索 1+X 服務模式,在政務大廳新增 零上門 最多跑一次 幫代辦綜合服務窗口。圍繞 變被動服務為主動服務 ,依托幹部包村聯企、黨員志願服務等機制,實行鎮村幹部全程代辦、送證上門,為五保戶等特殊群體提供 零上門 服務,實現群眾辦事 來回跑 轉變為 就近跑 。

同時以 最多跑一次 事項清單為基礎,搭建微政務平臺,為群眾和企業提供 一站式、全天候、全覆蓋 的網上辦事服務,實現群眾辦事 必須跑 轉變為 不用跑 。

推進 最多跑一次 改革,是夯實民本、改善民生、聚攏民心的重要舉措。澄潭江鎮自全面推進群眾和企業到政府辦事 最多跑一次 零上門 改革以來,取得實實在在的階段性成果。截至目前,澄潭江鎮共受理 最多跑一次 事項2278件,已辦結2232件,滿意率98%;受理 零上門 事項1579件,已辦結1563件,滿意率99%。

打造 最多跑一次 澄台灣商標申請潭江經驗

瀏陽日報:如何不讓改革浮於表面,讓老百姓切實享受便利的政務服務?

陳訓武(澄潭江鎮黨委書記):落實 三個一 ,解決三大難題:第一是實現一套清單全知曉,全面梳理涵蓋全鎮99%的政務服務內容的審批事項清單, 零上門 服務事項14項,制作簡單易懂的便民服務卡,張貼到每傢每戶,解決群眾辦事 怎麼辦 ;第二是一張網絡全覆蓋,在12個村(社區)以及企業、安監、環保等部門建立政務服務站共計15個,便民服務網點設置率達100%,解決群眾辦事 到哪辦 ;第三是搭建一支服務團隊,明確村(社區)幫代辦專幹及計生聯絡員23名,站辦所幫代辦專幹22名,並組建志願者政務服務團,解決群眾辦事 找誰辦 。

瀏陽日報:讓改革成果紮下深根,需要如何做?

陳訓武:在我看來,落實獎懲制度,倒逼改革是關鍵所在。澄潭江如今執行首問責任、限時辦結、全員考核、責任追究等制度,構建起全程留痕、過往追溯、辦事記錄與進度可查的督查考核機制。

同時,建立 最多跑一次 政務服務臺賬,將 打分權 交到群眾和企業手中,並將考核結果與鎮村幹部評先評優掛鉤,推動幹部優化服務態度,提升服務質量,並結合群眾評價和督查檢查,評選一批 最美代辦員 最佳服務窗口 等先進典型。隻有讓幹部跑起來,才能真正實現群眾少跑路,形成帶有澄潭江特色的改革經驗。

台中商標申請類別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2EDC6C32CC8327CB

arrow
arrow

    kcpftuw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