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出富裕村的富裕路台灣申請商標台中商標註冊查詢


幾年前,江西省永豐縣佐龍鄉富裕村還是一個貧困村,村民埋頭於“一年兩季、種田種糧”的傳統耕作模式,務農收入十分有限。2013年1月,中央一號文件出臺,鼓勵和支持承包土地向專業大戶、傢庭農場、農民專業合作社流轉。當年5月,永豐縣出臺《永豐傢庭農場認定登記管理暫行辦法》,明確瞭傢庭農場的界定標準和註冊條件。
“傢庭農場”這個新詞語撥動瞭鐘光平的心弦。
2013年6月,作為第一個吃螃蟹的人,鐘光平率先從永豐縣工商局領到光平傢庭農場的營業執照。此後,鐘光平新增流轉土地210畝,傢庭農場經營規模達410畝。到2014年,他又新增流轉土地190畝,到永豐縣工商局申請註冊瞭兄弟牌商標,使種植的西瓜、辣椒、毛豆等反季節無公害蔬菜水果全部實現瞭農超對接,產品銷往北京等地的110個超市。
鐘光平采取蔬菜套種、多茬輪作等種植方法,實行標準化生產、企業化核算,逐步探索出“一畝耕地三季菜、一年收入兩萬元”的經營新模式。2015年,他的農場擴增到1000畝,純收入達200萬元。
2013年,鐘光平當上瞭村黨支部書記。此後,帶領鄉親們共同奔向致富路成瞭他的使命。
他返聘流轉瞭土地的村民到傢庭農場打工,每年支付勞務工資達50多萬元。農民每年每畝流轉土地可獲得450元租金,還可到農場當幫工,一年下來,可掙到1.5萬元。該村有500多戶村民,現有200餘戶從事種植業,發展傢庭農場20餘傢,規模100畝以上的傢庭農場人均收入達1.1萬元,大大高於全縣的人均收入水平。
擁有成熟的種植技術和完善的營銷網絡後,鐘光平著眼於全村產業和村組幹部隊伍發展,依托傢庭農場開展瞭“三培兩帶兩服務”活動,把黨員培養成傢庭農場主、把傢庭農場主培養成黨員、把傢庭農場主培養成村組幹部。3年來,鐘光平不遺餘力地開展傳幫帶,取得顯著成效。去年,富裕村登記註冊的20多傢傢庭農場流轉土地達2200餘畝,全村500餘戶農戶有四成以上從事規模化種植養殖業,成為名副其實的“富裕村”。
鐘光平深知,自己既是傢庭農場主,更是富裕村的黨支部書記。瞭解到村民有“走平坦路、喝幹凈水、上衛生廁、住整潔房”的迫切願望後,他毅然挑起擔子,積極爭取項目和資金,在富裕村實施美麗鄉村建設。在他的協調和爭取下,各方在富裕村累計投資300餘萬元,讓每個自然村都通上水泥路、用上瞭自來水。為解決村裡留守老人、婦女的就業難題,鐘光平根據農場用工需求,帶頭長期返聘留守村民在農場務工。目前,全村20多個傢庭農場固定聘用工人84人。
此外,鐘光平還積極幫扶困難群體。村民李清根傢裡一窮二白,鐘光平幫他搭起瞭3個蔬菜大棚,並免費為他提供種子和技術。幾年下來,李清根順利脫貧,還蓋起瞭新房。村裡的小夥子夏江慶傢境貧困,考上大學後學費成為難題,鐘光平牽線搭橋,爭取到瞭企業助學金,圓瞭他的大學夢。
鐘光平帶領村民創業致富,除瞭擔任富裕村的黨支部書記,還兼任永豐蔬菜產業協會黨支部書記。由於扶貧工作成績突出,他先後被評為江西省優秀共產黨員和優秀黨務工作者。2017年6月5日,他被選舉為黨的十九大代表。

□郭平德 王伯松

如何申請商標台中台中申請商標代辦>台灣商標註冊查詢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07364860B35A993B

arrow
arrow

    kcpftuw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