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時光台灣註冊商標查詢申請註冊商標台中

十九大時光|新時代的新起點

2017-10-19 07:30:04 來源: 中國科技網-科技日報 作者: 操秀英 劉莉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側記

外媒記者在領取大會報台中商標註冊類別告。本報記者 周維海攝

外媒記者采訪少數民族代表向巴紮西。本報記者 周維海攝

十九大時光

本報記者 操秀英 劉 莉

上午八點半,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晨星音樂廳就已坐滿瞭人。600餘名師生及黨務工作者守候在大屏幕前,等待著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的開幕。

同時守候在電視機前的還有全國各地、各行各業的人們。3000多位國內外記者也將鏡頭對準瞭人民大會堂。

此時,代表們也懷著激動的心情來到這裡。“能代表我們那裡30多萬黨員來見證這一歷史性盛會,我自豪且驕傲。過去幾年,我最大的感受是人民生活水平邁上新臺階。”湖南嶽陽市委書記胡忠雄代表言辭懇切,他說,“老百姓的房子、車子、票子都充分證明瞭這一點。”

這確實是值得驕傲的五年: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國內生產總值從54萬億元增長到80萬億元,穩居世界第二,對世界經濟增長貢獻率超過30%;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大力實施,“天宮”“蛟龍”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繼問世……

“我們堅信,黨的十九大將開啟中國發展的新征程。”胡忠雄信心滿滿。

代表們期待的歷史性時刻終於到來。

會場上巨大時鐘的指針指向九點整,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隆重開幕。在熱烈的掌聲中,習近平總書記走上報告席,向兩千多名代表,向8900多萬名黨員,向13億中國人民宣告:

“經過長期努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瞭新時代,這是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

“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到基本實現現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是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的戰略安排。”

共13個部分、長達三個半小時的報告,吹響瞭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揚帆起航的號角;熱烈的掌聲一次次響起,飽含著代表們對五年來輝煌成就的喜悅和對未來的堅定信念。

“總書記的報告振奮人心,為黨和國傢未來的發展指明瞭方向。在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的征程上,我們將堅決貫徹落實國傢戰略部署。作為企業傢,我們對未來充滿信心。”全國工商聯副主席、漢能控股集團董事局主席李河君代表說。

“一點都沒有覺得時間長。”雲南省玉溪第一小學校長楊瓊英代表感慨,“總書記的報告很厚,內涵豐富深刻,但他娓娓道來,像是在講述一個如何實現中國夢的精彩故事。”

最讓楊瓊英感到振奮的是總書記強調“優先發展教育事業”。“我這次專門帶來一個小冊子,裡面記錄瞭雲南邊疆地區教育近年來的變遷,冊子不厚,卻很有溫度。”她說,“我感覺肩上的擔子更重瞭。扶貧先扶智,對偏遠地區來說更是如此,我們將按照總書記的要求,恪盡職守,盡到一名教育工作者和黨代表的職責。”

“近距離聆聽習總書記的十九大報告,更體會到神聖感、使命感和自豪感。”哈爾濱工業大學(威海)教授於長軍代表說,“總書記在報告中提到的優先發展教育事業、堅持教育強國與科技強國的理念給我的印象最深,讓我備受鼓舞。”

“在今後的教學和科研工作中,我們要繼續瞄準世界科技前沿,著眼國傢經濟建設的重大需求,積極開展重大項目關鍵領域的科研攻關,取得更多原創成果的重大突破。”他說。

走出大會堂,新奧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化工專傢李金來代表同樣倍感振奮。公司是這幾年國傢鼓勵科技創新政策的受益者,其承擔國傢科技項目研發出的“超臨界氧化”新技術產業化進程順利,被廣泛用於高污染廢水的處理。李金來說:“總書記的講話對企業創新提出更高要求,未來我們要繼續努力,把技術創新作為核心競爭力來打造。”

“總書記剛才在報告裡提到‘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我就是勞動者大軍裡的一員啊。”大會堂前的臺階上,來自山西的牛國棟代表滿是自豪。這位太原鋼鐵(集團)有限公司不銹鋼冷軋廠連軋作業區班長,是集團出名的“工匠能手”。“發揮創新主力軍作用就是要立足崗位,發揚勞模精神、工匠精神,把創新繼續推進。”他給自己今後的工作定好瞭方向。

自豪、振奮、充滿信心——來自不同行業的代表們關註的重點不同,但聽完十九大報告後的感受卻是相同的,因為他們關註的問題都能找到答案。正如代表們所說,這些答案將指引一台中商標申請查詢個充滿活力的中國,向著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之路勇往直前。

(科技日報北京10月18日電)

加載更多>>

責任編台中商標權申請輯:左瑾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07364860B35A993B

arrow
arrow

    kcpftuw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