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入馬王政爭?張博雅:誣衊

法院1日進行監察院院長張博雅(右)、副院長被提名人孫大川(左)資格審查,對於被問及她若當上院長是否會比王建煊院長更有信心,張博雅強調「一定會有的!」(姚志平攝) 立法院昨天舉行全院委員會,審查台灣註冊商標監察院正副院長被提名人張博雅、孫大川資格。在野立委炮火四射,輪番追打張博雅在馬王政爭時,將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撤銷案火速送件;張博雅反駁「有人誣衊我!」自詡「做事向來公正不阿」,無論哪一黨案均以「普通文件」送出,絕非快速文件。

立法院臨時會從昨天起,展開為期一周的監院人事審查案,昨天首先登場的是正副院長審查,不過會議一開始,藍營立委意興闌珊,人數一度不足法定人數,延宕10多分鐘才開始。

審監院人事 在野炮火註冊商標申請台中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打頭陣,一上臺炮火猛烈,質疑張去年才上任中選會主委,今年又被提名監察院長,「這不是開立法院玩笑?」張博雅小心回應,此職位並非自己爭取,也是公佈前才被通知,應是「重要人士」推薦。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痛批,張博雅在半小時內將王金平撤銷黨籍案火速送到立院,「這不是政治打手是什麼?」親民黨立委李桐豪則質疑她立場不中立,要如何自清?張博雅強調,中選會依法處理,無論是前民進黨立委邱彰、前臺聯立委林世嘉案都一樣,均以「普通文件」送出,並非快速文件。

李桐豪更質疑,若總統選舉找妳做副總統參選人,會不會放棄院長職位投入選舉?張博雅沒有遲疑,馬上回答「應該不會」,並強調未來不會幫任何黨派輔選,「過去在中選會時都不該輔選,何況是監察院?」綠營質疑張博雅今年71歲,年紀太大,卸任時已77歲?張博雅回答,監察院長應是生涯最後一份公職,不會轉換跑道。

張博雅自辯,她不是政治變色龍,向來一直無黨無派,更自詡「做事向來公正不阿」,「對貪官極度厭惡」,貪官是政府、國傢的毒瘤,未來若看不下去,不排除自己主動查案。

支持改革 會比前院長好

外界高喊廢除監察院,張博雅也透露改革之意。她說,個人並不反對監院彈劾案採記名投票,也強調院長應該要謹言慎行;是否自信比前院長王建煊做得更好?張博雅毫不猶豫說「一定有!」

民進黨團發出問卷給29位監委被提名人,但回收後平均拒答率達5成,且有高達7成2被提名人拒答「是否彈劾前檢察總長黃世銘」。陳亭妃批評,本屆監察院隻會拍馬英九總統馬屁,彈劾案遇到黃世銘、基隆市長張通榮就轉彎,質疑難道這就是監委被提名人的風骨嗎?

(中國時報)

關鍵字:監察院


中時電子報對留言系統使用者發佈的文字、圖片或檔案保有片面修改或移除的權利。當使用者使用本網站留言服務時,表示已詳細閱讀並完全瞭解,且同意配合下述規定:

請勿重覆刊登一樣的文章,或大意內容相同、類似的文章

請不要刊登與主題無相關之內容台中商標權申請

發言涉及攻擊、侮辱、影射或其他有違社會善良風俗、社會正義、國傢安全、政府法令之內容,本網站將會直接移除

請勿以發文、回文等方式,進行商業廣告、騷擾網友等行為,或是為特定網站、blog宣傳,一經發現,將會限制您的發言權限或者封鎖帳號

為避免留言系統變成發洩區和口水版,請勿轉貼新聞性文章、報導或相關連結

請勿提供軟體註冊碼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資訊

禁止發表涉及他人隱私、含有個人對公眾人物之私評,且未經證實、未註明消息來源的網路八卦、不實謠台灣申請商標言等

請確認發表或回覆的內容(圖片)未侵害到他人的著作權、商標、專利等權利;若因發表或回覆內容而產生的版權法律責任將由使用者自行承擔,不代表中時電子報的立場,請遵守相關法律規範


違反上述規定者,中時電子報有權刪除留言,或者直接封鎖帳號!請使用者在發言前,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謝謝配合。

台灣商標註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07364860B35A993B

arrow
arrow

    kcpftuw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