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 是歷史重現的重點台中申請商標代辦

文化建設的背後是精神力度的支撐,千帆入港~再造鹿港歷史現場?讓不少人困惑,會不會又隻是口號?企盼打造漢學中心等理想,不隻是花錢紙上寫規畫,更重要的是人的活動,如何讓鹿港的文化底蘊重煥光彩,各界都拭目以待。


彰化縣文化局表示,縣府推動鹿港國傢歷史風景區,是把鹿港當作一座無圍牆的博物館來思考,漢學傳統文化依然瀰漫在鹿港的巷弄間,書法、南管、文學、工藝等各領域,是臺灣歷史的瑰寶。

文化要在空間裡呈現,跨局處的計畫包含鹿港溪再現計畫,重塑河港文化與水環境,回復鹿港溪自然水岸作為休閒場域。此外,除瞭南、北門戶再造計畫,將組織專業團隊駐點,協助簡化並整合修繕程序,以提高老屋保存率。

文化局表示,重點還有歷史裡巷重建計畫,鹿港有許多統工藝店和薪傳獎匠師,將協助店傢發展街道博物館,並導入旅遊行程。再者,將結合學校工藝課程,延伸技藝年代與創新思維。

文化不是空談,文化局表示,南門戶計畫其實已邁出一小步,百年歷史建築福興穀倉歷經摸索,重新定位成為書法公共道場,在紙墨間重獲新生,這新嘗試還引起日本學者的註意。

申請註冊商標台中台中商標註冊代辦明道大學國學研究所中文系副主任林俊臣指出,書法公共道場不隻練書法,註入彼此交流、討論、鑑賞的新的藝術哲學思維。讓書法是存在生活裡,這才會讓人感動。彰化縣長魏明谷也說,21世紀初,鹿港中山路變身「書法大道」,是創意街區的實踐版。

(中國時報)


中時電子報對留言系統使用者發佈的文字、圖片或檔案保有片面修改或移除的權利。當使用者使用本網站留言服務時,表示已詳細閱讀並完全瞭解,且同意配合下述規定:

請勿重覆刊登一樣的文章,或大意內容相同、類似的文章

請不台灣商標申請要刊登與主題無相關之內容

發言涉及攻擊、侮辱、影射或其他有違社會善良風俗、社會正義、國傢安全、政府法令之內容,本網站將會直接移除

請勿以發文、回文等方式,進行商業廣告、騷擾網友等行為,如何申請註冊商標台中或是為特定網站、blog宣傳,一經發現,將會限制您的發言權限或者封鎖帳號

為避免留言系統變成發洩區和口水版,請勿轉貼新聞性文章、報導或相關連結

請勿提供軟體註冊碼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資訊

禁止發表涉及他人隱私、含有個人對公眾人物之私評,且未經證實、未註明消息來源的網路八卦、不實謠言等

請確認發表或回覆的內容(圖片)未侵害到他人的著作權、商標、專利等權利;若因發表或回覆內容而產生的版權法律責任將由使用者自行承擔,不代表中時電子報的立場,請遵守相關法律規範


違反上述規定者,中時電子報有權刪除留言,或者直接封鎖帳號!請使用者在發言前,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謝謝配合。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4D1B3CE5B810F336

arrow
arrow

    kcpftuw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