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子心肺移植後存活8年 每天醒來慶幸還活著

昨日,鄭長貴在圖書館整理圖書。圖/通訊員 王建新

新年伊始,由省科技新聞學會主辦的2011年“湖南十大科技新聞”評選揭曉,“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實施的我省首例心肺移植患者已存活8年”的新聞成功入選。

這個新聞主角是鄭長貴。“我想存活9年應該也沒問題,但有沒有IPCAM 百萬畫素數位網路攝影機大里監視器10年,自己沒把握,但我會努力爭取。每天我都生活在記錄中。”昨日下午,湘雅二醫院圖書館3樓,28歲的鄭長貴台中監視器攝影機說。

最顯著變化就是嘴唇變紅潤瞭

心肺聯合移植8年後,鄭長貴說自己很幸運,死神沒有因為這世界級難度的手術而光顧他。昨日下午,在湘雅二醫院圖書館,身穿黑色羽絨服的鄭長貴略顯疲憊,話不多,“近段時間,最睡不好,睡眠質量差,白天精神就差。”

12歲那年,傢住邵陽縣酈傢坪鄉的鄭長貴一次上體育課時,突然出現呼吸困難,嘴唇烏青,手指尖發紫等癥狀。19南投監視器材料99年,他在湘雅二醫院被確診患有先天性心臟病。救治的唯一辦法,就是進行心肺聯合移植,但一時沒有合適的供體。

等待4年後,2003年9月,湘雅二醫院免費為鄭長貴提供手術和治療。“當時為瞭搶時間,我們還動用瞭直升機運送器官。”胸心外科李建明教授說。

鄭長貴說,8年來,最顯著變化就是嘴唇和手指的顏色變紅瞭,吃的方面倒沒有影響,但每天要服用抗排斥的藥物,以前至少要吃6種藥,現在還要吃2種。8年多來,移植進體內的心肺還是沒完全與自身融合,藥物將伴隨他終生。2005年,考慮到他來回奔波很不方便,湘雅二醫院要他到圖書館工作,方便復查和觀察。

“糾結,對死亡還是有點怕”

當一個人每天醒來時,都慶幸自己還活著,那是怎樣的一種人生?鄭長貴說,自己比較壓抑。

他說,來長沙生活多年,自己身邊很少有朋友,後來跟醫院幾個保安熟瞭,大傢曾一起去泡吧,“我隻去瞭一次,裡面太悶瞭不適合自己”,鄭長貴說。於是,他唯一的消遣就是和幾個朋友一起打牌,主要是字牌。“覺得有些寂寞,每天躺在床上總是難以入眠,自己很迷茫。”

鄭長貴曾認識2位接受移植手術的朋友,他們的手術很成功,但生活一段時間後卻因疾病突發,生命戛然而止。他說自己有些害怕,“對死,肯定還是有一點害怕,但畢竟自己曾經死過一次,成功的手術,多少勾起瞭自己對生命的願望,而對未來確實又沒有多大信心。有點糾結。”他說:“我不知道,我的生命也會不會像他們一樣,一下子就沒有瞭。”

想找女友,但又不敢

“未來?我有未來嗎?”當記者問鄭長貴未來打算,他反問道。“自己真不知道哪一天就不在瞭,對未來,規劃有用嗎?”采訪過程中,鄭長貴一開始比較排斥這個問題,後來,鄭長貴才慢慢向記者談起自己的打算。

說起未來,鄭長貴尷尬地笑瞭,這是記者采訪過程中見到他唯一一次笑。他說,自己也有28歲瞭,說不想交女朋友,那肯定是假的,說想,但不敢,怕呀,怕耽誤人傢,怕養活不瞭人傢。他在圖書館工作,工資不高,夠自己一個人花銷沒問題,一旦交女朋友,沒錢也不行,即使有錢瞭,“我能給別人未來嗎?”

難道就這樣接受此命運?鄭長貴明顯不甘心,他說,豐原監視器安裝自己想出去做點生意,萬一真的有女方看上他瞭,他也能夠養活人傢,但是,“感情這件事,隻能看天意瞭”。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D93CEFB2EE3E5A46

arrow
arrow

    kcpftuw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