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沙將遇30年來最冷冬天?

長沙最近的天氣用一句話就可以概括——萬水千山總是“晴”。明媚的秋陽讓整個長沙都變得暖洋洋,然而,在網絡及微信朋友圈卻流傳出一則“寒氣逼人”的預測,“今年將是長沙30年來最冷的冬天,比2008年冬天還猛烈台中監視器材批發!”

真的是這樣嗎?三湘都市報記者特意向湖南省氣象專傢求證。專傢表示:這個推測是沒有科學依據的,氣候預測是很科學嚴謹的,沒有經過大量計算和科學分析,是不能隨便推測的。

19日上午,“長沙生活圈子”微信號發瞭一條“2015年長沙30年來最冷”的微信,引發長沙市民朋友圈刷屏。微信裡提到,“由於今年發生瞭1950年以來最強烈的厄爾尼諾現象,氣象學傢預測今年冬天將面臨極端的嚴寒氣候。”同時,微信裡還羅列瞭“四台中市監視器川峨眉山今秋一場雪比往年早瞭半個月”、“10月12日雲南麗江開始下雪”等案例進行輔證。

記者百度搜索發現,同樣的這條信息在全國多個城市轉發,除瞭城市名稱不同外,其中所發佈內容、數據、圖片無一不同,南投監視器店連標題都是一模一樣,包括濰坊、常州、武漢、石傢莊、包頭等等。

從網絡上的“回答”來看,山西乃至全國所有城市2015年都會出現30年來最冷冬天南投監視器安裝。不過,記者登錄中國氣象局、湖南省氣象網等官方網站,都沒有找到“30年來最冷”的相關消息和內容,我省氣象部門也表示,沒有發佈也不會發佈這樣的預測。

釋疑

氣象學上並無“冷冬”、“暖冬”說法

專傢表示,氣象部門隻會對地區內的天氣進行短期預測及發佈,比如,今天是晴天,氣溫升高等,而長時間的氣候預測更需要長時間序列的資料,並通過大量的計算分析才可得出,而不能因為幾次冷空氣活動或階段性寒冷,而來認定“冷冬”。實際上,“冷冬”、“暖冬”之說隻是市民根據溫度情況和自身對冷暖的感受所下的結論,在氣象學上並無此說法。而要判斷冬季是偏冷還是偏暖,需要在整個冬季結束後,對冬季天氣情況進行統計,才能得出結論。


省氣象臺預計,19~25日省內大部分地區晴天間多雲,其中23~24日受24號臺風“巨爵”外圍雲系影響,湘南部分地區有陣雨。需要註意的是,20日開始湘東地區霾天氣將逐漸發展,部分地區可達中度台中監視器安裝霾。

連續的晴天,空氣較為幹燥,近期全省大部分地區森林火險等級較高,需嚴管野外火源,防范森林火災的發生。此外,秋季連晴、靜穩天氣有利於霧和霾發展,需加強防范霧-霾天氣對交通及人體健康的影響。

記者 楊田風 實習生 劉倩



本文來源:華聲在線-三湘都市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D93CEFB2EE3E5A46

arrow
arrow

    kcpftuw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