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臺技能提升補貼政策 手機上網即可申領

新京報快訊(記者 吳為)1月2日,記者從北京市人社局獲悉,北京市出臺技能提升補貼政策,凡是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36個月及以上的,自2017年1月1日起取得初級(五級)、中級(四級)、高級(三級)職業資格證書或職業技能等級證書,且取得證書和申請補貼時均屬於企業職工的,自證書核發之日起,12個月內可申請技能提升補貼。

監視器安裝台中

自2018年1月2日起,本市正式開通技能提升補貼網絡服務平臺,凡符合條件的企業職工可通過市人社局官網、微信公眾號、官方APP等途徑,在線申請技能提升補貼。網絡服務平臺通過“零材料、不跑路”的申請審批模式,實現補貼網上申請、在線審核、系統支付。



據介紹,職工可通過市人社局官網的公共服務平臺、市人社局微信公眾號“北京12333”、市人社局官方APP等互聯網渠道註冊後,按系統提示,分別錄入證書信息和銀行卡信息,即可在線提交申請。系統受理申請後,將自動與後臺證書系統、社保信息系統進行核驗,並將擬享受技能提升補貼的職工名單等相關信息在市人力社保局官方網站上公示一周。公示無異議、公示有異議但經核實後不影響享受技能提升補貼的,經辦系統通過與本市社保經辦機構簽約的16傢銀行,將補貼資金直接發放至申請職工的個人銀行賬戶。

台中監視器攝影機

網絡服務平臺上線後,職工可隨時申請,並通過申請系統查看辦理進度,在出現證書信息比對有誤、社保繳費信息比對有誤等情況及審核通過進行公示、銀行已撥付補貼等環節,系統會發送提示信息並告知如何處理。不希望通過手機或互聯網申請的職工,還可以就近到本人戶籍地或居住地街道(鄉鎮)社保所服務窗口提交申請。



技能提升補貼標準按取得證書等級分為三檔:取得初級(五級)職業資格證書或職業技能等級證書的,補貼標準為1000元;取得中級(四級)職業資格證書或職業技能等級證書的,補貼標準為1500元;取得高級(三級)職業資格證書或職業技能等級證書的,補貼標準為2000元。同一職業(工種)同一等級隻能申請並享受一次補貼。南投監視器



NVR監控錄影主機申請補貼的職工可自行查詢本人取得的證書信息及繳納失業保險信息。其中,通過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傢職業資格證書全國聯網(http://zscx.osta.org.cn/)可查詢證書信息;通過北京市社會保險網上服務平臺(http://www.bjrbj.gov.cn/csibiz/)可查詢繳納失業保險的信息。

台中市路口監視器

市人力社保部門同時強調,凡以欺詐、偽造證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騙取技能提升補貼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退回騙取的補貼資金,處騙取金額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12F59CA596D4541
arrow
arrow

    kcpftuw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