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玩美工刀劃斷女生手筋 傷者傢屬要求台中南屯家電行賠8萬

福州新聞網(微博)4月28日訊(福州晚報(微博)記者 林春長)臺江第二中心小學內,12歲女生小雪(化名)被隔壁班男同學用美工刀誤傷手指,這引起教育部門和校方重視。昨日校方表示,事情發生後,女生傢屬要求男同學傢長賠償82800元,學校多次出面協調,但雙方傢長未能達成協議。

新聞鏈接:男生玩美工刀劃斷女生手筋引關註 文具店多有售

昨日下午,記者來到臺江第二中心小學,並未見到小雪本人。班主任黃老師聯系上小雪的媽媽。傢長稱,女兒因擔心校內有同學議論她的事,於是躲在傢裡沒去上課。

為瞭孩子的學業,黃老師讓傢長先安撫孩子,並建議多做思想工作,讓小雪盡快回到學校。

負責校園安全管理的吳老師表示,小雪3月27日受傷住院後,男同學傢長先後付瞭1萬元醫療費。小雪3月30日出院後,在傢裡休息,於4月7日回到學校上課。“當時,擔心她趕不上學習進度,學校還安排老師為她補課。”吳老師稱,小雪在學校上課期間沒有異樣,還參加瞭4月17日的期中考試,證明她受傷後可以握筆。但學校有老師稱,聽小雪說過“手有時會發麻”。

至今,小雪手指受傷已經過瞭一個月,傷口已經愈合,相關事宜為何遲遲沒有解決?對此,吳老師表示,事情發生後,小雪傢屬找到瞭校方,要求男同學的傢長賠償82800元,校方多次協調,但是當事雙方無法達成協議。

校方表示,學校在每天“安全5分鐘”的校園安全教育中,都會提醒學生做好安全工作,禁止學生攜帶管制刀具進校,不建議也不主張學生帶美工刀。而吳老師表示,學校並非權威調查機構,所以無法提供相關調查報告。

當前,校方表示此事已經上報教育部門,接下來會繼續與雙方傢長溝通,積極處理後續事宜。

昨日,小雪的父親曾先生稱,經向專業人士咨詢,他們確實提出8萬多元賠償一事。目前,他已經著手準備相關材料,打算通過法律途徑維權。

新聞回顧:

男生玩美工刀劃斷女生手筋引關註文具店多有售

海峽都市報(微博)訊 臺江第二中心小學的一名5年級女生,課間被隔壁班男同學的手工刀不小心劃傷,兩根手指手筋被劃斷。該消息見報後,有傢長撥打95060向本報反映,她讀小學三年級的兒子,不久也不小心被美工刀劃破手指,索性隻是割破皮。“美工刀很鋒利,大人都很容易被劃傷,何況小孩子。”該傢長說。

記者隨後走訪福州多所小學,發現學校周邊不少文具店都有售賣美工刀。

調查:文具店賣美工刀 多不分年齡

“你要大的還是小的?”在臺江第二中心小學附近的廣宇商貿城,記者以顧客身份,要買美工刀。一名店員隨即拿出大小兩種美工刀,讓記者挑選。記者詢問:“小學生用哪種美工刀好?”該店員說,看需要購買。

隨後記者又來到金山小學。學校對面的一傢文具店裡,有專門區塊擺放各式各樣的美工刀。老板告訴記者:“有學生購買,但不多。因為怕學生傷到別人,我們都會先問下要做什麼,一般推薦買小的或圓形美工刀。”

但在金山小學對面的另一傢文具店,記者挑選瞭一把長約10公分、寬約台中電器行推薦3公分的美工刀,問店老板:“小學生用這種美工刀合適嗎?”老板介紹,3至5年級的小學生均可使用,還說“學校老師也會推薦學生來購買”。記者買瞭一把,發現刀片十分鋒利,可輕易削斷筷子粗的樹枝。

小學:美工刀禁進校園

記者瞭解到,根據《管制刀具認定標準》,美工刀不算管制刀具。鼓樓工商局一工作人員介紹,如果美工刀有合格證,不是三無產品,文具店可售賣。

但據鼓樓一所小學知情老師透露,福州教育部門有傳達禁止小學生帶美工刀進校園的精神。如果發現學生帶美工刀,該小學會將其收起,然後通知傢長帶回。據臺江第二中心小學受傷女生的副班主任林老師介紹,事後瞭解男同學的美工刀是在附近店鋪購買的。目前校方已責令學校周邊店鋪禁賣這類刀具給學生,並台中富士通冷氣批發禁止鋒利美工刀進校園。

該老師提醒,為孩子購買學習用品,在註重文具外觀和實用性的同時,不要忽略瞭其安全性,以免埋下安全隱患。

2

下一頁

顯示全文

正文已結束,您可以按alt+4進行評論




掃描左側二維碼下載新聞客戶端 更多驚喜送給你

想瞭解福建古聞、習俗、人文、美食等可以訂閱精品原創欄目《光陰福建》

《翁進談心》有專傢為你解讀情感方面的問題,讓你生活更加美滿。

關註原創欄目《康師父》,可以瞭解台中家電特賣會台中家電行自身健康的方方面面,讓你更為養生。
C288F77B7B291EE7
arrow
arrow

    kcpftuw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