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硬件新生態:助手論英雄,成敗在此一舉

兩款智能手機,三款智能揚聲器,一款華麗的筆記本電腦和觸控筆,一款升級後的虛擬現實頭戴設備,一款可以實時翻譯對話的無線耳機,就像雅虎寶貝魚在線翻譯一樣。截至周三,谷歌現有的Chromecast和Nest智能傢居設備都配備瞭所有這些新產品。它們存在的原因很簡單,那就是:如果你想要做一些你認為對的事情,那就去做吧。而谷歌助手,就是這裡的對的事情。

該公司的人工智能助手早就已經出現在Google Home瞭,去年的Pixels,以及包括iPhone在內的許多其他智能手機都有谷歌助手的身影。今年晚些時候,你還可以從索尼和其他公司的揚聲器裡看到它。但谷歌在周三表示,要想讓谷歌助手發揮出真正的潛力,並且比亞馬遜(Amazon)的Alexa、蘋果(Apple)的Siri,以及其他智能助手有競爭優勢,它不能依賴第三方合作夥伴,也不能純粹依賴模仿,它需要形成一個生態系統。

輔助台中通馬桶生活

谷歌硬件專傢Rick Osterloh周三在舞臺上說:“這一切都始於從內部重新設計硬件。”這裡的“內部”並不是指處理器或低音炮。它是谷歌新產品的谷歌助手,這也是谷歌新產品的核心。

展開剩餘77% Google Home Mini和Max,這兩款新產品,都是最簡單的例子,因為一句“OK,Google”驅動著與他們的每一次互動。盡管Pixelbook之前的Chromebook Pixel系列隻支持Chrome OS系統,但谷歌新的筆記本電腦的增加瞭一個專用的谷歌助手按鈕。谷歌還認為,谷歌助手是它開發觸控筆的主要原因。

谷歌的Matt Vokoun周三表示:“當你把Pixelbook折疊成平板電腦使用時,你可以非常容易的向你的助手在屏幕上寫出你需要什麼幫助。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配備瞭新的Pixelbook Pen觸控筆。”

無線耳機上面也沒有直接的谷歌助手按鈕,而是將它們與智能手機配對,然後輕輕一按就會彈出來。如果你想和一個跟你說不同語言的人交談,你可以用Pixel Buds智能耳機來幫你實時翻譯。它支持40種語言的實時翻譯。

然後是手機——最原始、最明顯的輔助容器,這意味著我們可以稍微掩蓋它們的模樣。不過要註意的是,當你在iOS 11系統的手機上同時使用電源按鈕和音量按鈕時,它會進入SOS模式,從而能夠快速訪問緊急響應人員。當你按Pixel的側邊時,就可以調出谷歌助手。

這些都是谷歌創造的全部體驗。這不僅僅是把谷歌助手台中通水管放在更高級的設備上,更讓谷歌助手更加具有趣味性。這也意味著,在之後的競爭裡,谷歌采取瞭與Android截然不同的策略。

獨自飛翔

多年來,谷歌對Android的放任態度既是福也是禍。由於硬件合作夥伴將操作系統壓縮到奇葩的尺寸,銷量的大幅增長伴隨著的是參差不齊的質量。一直以來,蘋果都在不斷改進iOS和iPhone,希望能夠每年發佈出理想的智能手機。

Forrester Research的分析師Michael Facemire說:“我認為,他們隻有每天的每一分鐘都遭受蘋果公司(Apple)重創的時候,才會真的吸取教訓。這對谷歌來說很有用,如果你看看全球移動設備的分佈情況,Android就占瞭絕大部分。”

創建它認為最好的助手體驗,有助於向谷歌的合作夥伴展示如何正確地做一件事。不過,這也增加瞭獲得好的合作夥伴得難度。Android之所以成功,是因為它是唯一的iOS替代品,對於任何開發智能手機的硬件制造商來說,這都是一個便捷的捷徑。(他們也的確這麼做瞭。)

但是在助手方面則是截然不同的情況。亞馬遜的Alexa利用瞭早期的領先優勢,在數百萬個傢庭中占據瞭市場,並通過亞馬遜應用程序偷偷進入iOS平臺。此外,該公司已經獲得瞭一些第三方的勝利,最引人註目的是,在周三的新聞中,傢庭智能音響系統Sonos也把Alexa配置在瞭揚聲器裡。

Sonos表示,它最終也會添加谷歌助手和Siri,但Alexa是第一位的。當谷歌助手配置到Sonos上之後,它也會是三個語音助手中的一個,就像人們在宜傢的智能燈泡上的用法一樣。谷歌發現智能手機無處不在,要贏得這場助手之爭,它必須盡力做到最好。

考慮到谷歌最可靠的智能手機合作夥伴三星不僅自己制作瞭一款谷歌助理,而且在其旗艦機Galaxy S8上有一個專用的硬件按鈕,這一點尤其適用。谷歌或許可以在每一款安卓手機上安裝助手,但它無法保證最高收費。

台中抽水肥價格下一站

如果說有什麼變化的話,那就是谷歌在硬件方面的努力表明,谷歌助手的成功對公司未來的發展有多麼重要。谷歌在周三沒有展示電子產品,它詳細描述瞭它最能展示自己人工智能水平的基礎。

Facemire說:“人工智能正在成為連接他們所有服務的線。因為谷歌已經意識到,他們對你的數據掌握的越多,他們就越能把這些數據賣給廣告商賺錢。”

毫無疑問,研發高級產品並配置助手並不能保證每個人都會買這樣的產品。

Jackdaw Research公司創始人Jan Dawson表示:“我認為這些產品不會有太大的成功。”(這在一定程度上是一個分銷問題;谷歌在現實世界中沒有類似蘋果商店的店鋪,也沒有任何接近亞馬遜規模的數字零售業務。)

但另一種選擇是將谷歌助手的未來發展委托給谷歌以外的其他公司。或者說,根本沒有其他選擇。

搜狐知道精品課| Excel函數公式大全:學會這些就足夠——微軟認證講師【白永乾】

台中抽化糞池

台中通馬桶推薦
FE5C22AC9DA67722
arrow
arrow

    kcpftuw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