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人大附通州校區開放日報道

優美的校園環境,一流的師資,地處北京市副中心核心區,今天就一起走進人大附中通州校區!



一、師資及招生



1.師資雄厚



(人本師資+老通州三中+高學歷優秀教師)



目前人通的師資一部分保留老三中教師團隊,一部分老師為人本直派,另外一些為新招985碩士博士研究生,多為北大、清華、北外、北師大、人大等名校畢業,這些老師都有經過一年人本培訓,並在高三畢業班實習半年,方才成為人通的老師,新老師人數在20人左右。其中初一年級就有研究生10人,區骨幹4人,高級教師12人,優秀班主任3人。



清華畢業的初一班主任分享,如何幫助孩子更好的提升成績並發現自我,養成好習慣。



2.招生情況



人通目前招瞭兩屆學生,2017屆新初一招收7個班,每個班30多個孩子(相對來說是比較少的,初二初三都有10多個班。)



2017年:



招收學校周邊部分小學學生(如胡各莊),其他面向全市通過網上報名的方式提交信息,學校篩選後通知孩子進行面試。



據初一孩子說,當時是人大附中本校校長親自進行面試,大約10個孩子一同進入會議室,老師就一些特長愛好、獎項情況、傢庭情況、小學情況等等提問,還會有一些臨場問題作答。



2018年:



預計招收7個班級,按一個班30人算,總人數約為200出頭。



今年的生源分為三塊:



1.招收周邊小學約80人



2.公務員子女入學,人數未知



3.面向全市招收六年級學生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化糞池探測|台中化糞池探測器 大傢註意,今年由於公務員子女的大致數目還無法確定,學校這邊無法保證可以給到全市招生的人數,但是今年的門檻一定會變高!



招生方式: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化糞池鑽孔價格|台中化糞池鑽孔價格 1.特長招生(特長生有藝術和體育特長,體育特長昨天已經測試完畢)



2.網報



登陸學校官網進行學生信息填寫,下一步等待具體招生計劃出爐後,學校方面會有所通知。



附官網報名地址:http://58.118.166.18/tongzhouxsc/web/



補充幾個傢長們關心的問題:



1.非京籍是否可以招收?



初一孩子說她的同學裡面一個非京的都沒有,全是北京戶籍。關於戶籍這點學校方面的回復是,有通州學籍的非京孩子去年是進行招收瞭的,但今年學校方面沒給準話。



2.是否有機會去人本讀書?



目前初二學生有一部分是在人大附本部進行學習,但校方表示今年的新初一不會再有去人本遊學或上課等機會,統一在通州校區



3.人通學籍是什麼?



通州學籍。



二、校園生活



1.考試情況:



新初一每個月都有月考,單科和總成績均會進行全校排名,期中期末考試進行全區排名。



2.分班情況:



入學會有分班考試,雖然學校表示新初一為平行分班,熱心傢長反饋新初一1、2班整體孩子水平更高。



3.1+3項目班: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化糞池打洞|台中化糞池打洞

初二下進行 1+3項目 班選拔,通過考試方式進行綜合排名,每個年級3個班



今天和初三在讀孩子聊,這屆初三1+3有很多是外校招來的,即面向全市開通報名,孩子們通過考試面試最終進入人通的 1+3 班級,而且外區的比例不低。



當然人大附接手後招生上會有一定的變化,今天沒有問到初二孩子, 1+3 班級組成情況可能有調整,僅供參考,歡迎大傢補充。



4.社團和選修課: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透天化糞池位置|透天厝化糞池位置 人通目前的社團不到10個,每個孩子隻能報一個,每周三下午晚自習40分鐘時間進行。



新初一文化課9科全開,語數外為校本課程,初一起就可以進行選修感興趣的課程共8項,每個孩子隻能選擇一門選修課。但足球和樂團例外,如果選瞭這兩門的孩子,還可以額外選擇一門課程。



5.日常作息:



每天8節課,早上4節下午4節。



早上7點20到校,7:30開始早讀,8點早讀結束開始上課。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化糞池探測|台中化糞池探測

中午11:30-13:30是休息時間,下午4:50結束,4:50-5:30為晚自習時間



學生們可以用這段時間自習寫作業,有的初一孩子在短短40分鐘就可以寫完當天作業,周三周五下午自習時間可以進行選課和社團活動



6.住宿生活:



初中可以選擇住校,和學校申請即可,一年500,這屆新初一很少有孩子住宿。(學生口述)



宿舍樓是一棟,一二層男生,三四層女生,均為4人間。廁所、洗手池和淋浴間是幹濕分離,每個宿舍配備學習桌1張,學生10.30就寢有老師進行看護管理,如果11點還沒寫完作業,每層設置自習室供學習使用,早上老師也會按時提醒孩子們起床。

7.作業情況:



作業量不算特別大,但是和六年級比肯定是比較多。一般回傢九點前肯定是能寫完作業,部分孩子在學校晚自習就能完成作業。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關註奧數網官方微信 杯賽、擇校提前知

微信搜索“奧數網”或掃描二維碼即可添加

來源:北京傢長幫 作者:橘子小汽水
79BE436510DBF57C
arrow
arrow

    kcpftuw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