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不斷推進“廁所革命” 打造集如廁、休閑於一體的第五空間模式

公廁,不僅關系到城市環境的改善,更關系到市民工作生活環境的改善,關系到素質提升和社會文明進步。合肥市蜀山區在建成一流的現代化城區過程中,不留死角,在環衛大升級的同時,在公廁上做文章,既方便市民如廁,又提升城市形象,在安徽省率先引進 人臉識別廁紙機 、每年爭創一至兩座最美公廁、制定新建公廁計劃。作為環衛體制改革的重要內容之一,該區已將公廁的管理全部移交由市場化管理。》》》推薦閱讀:4月合肥新開工51個大建設項目 軌道交通四條線路並進

全省率先 人臉識別 讓廁紙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化糞池鑽孔價格|彰化化糞池鑽孔價格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彰化化糞池探測|彰化化糞池探測器用到實處

5月1日,阜陽市的小包來到合肥一川抽水肥清理行|找化糞池位置|台中找化糞池位置杜崗遊園附近遊玩時進瞭一座公廁,令他感到新鮮的是,這裡有臺 人臉識別廁紙機 。根據提示,他站到離機器半米左右的地方,機器提示站姿正確,面部掃描約三秒後,機器底部吐出瞭約70厘米的廁紙, 方便又不浪費,很實用。

2017年6月份,蜀山區城管委引進的我省首臺 人臉識別廁紙機 正式在杜崗遊園公廁投用。 人臉識別廁紙機 采用的是智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化糞池探測|台中化糞池探測能生物識別廁紙系統,有兩個相互配合的攝像機,一臺為納米級別遠紅外攝像機,一臺為彩色攝像機,人臉識別精準度很高。按照每人取用70厘米來計算,每卷紙可滿足大概400人次使用。據瞭解,目前蜀山區有19座直管公廁,下一步將根據首部 人臉識別廁紙機 的使用效果進行推廣。

多位一體 第五空間 公廁正在緊鑼密鼓施工


為不斷推進 廁所革命 ,補齊群眾生活品質短板,同時考慮到群眾反映的長崗路與西一環交口無公廁的情況,該區計劃在此路口建一座面積約160平方米的新型公廁。新型生態公廁定位高端,滿足功能性、舒適性、生態性多方面要求,計劃打造成集如廁、休閑、娛樂於一體的第五空間模式,預計總投資約160萬元。公廁內配備空調、電視、WiFi、ATM機、自助閱報機、手機免費充電、自動售貨機等休閑娛樂設施。目前,長崗路公廁土建部分內部完工,正在做外立面及頂部施工,預計2018年6月初完成。

提檔升級正在建設三座新型公廁

在保潔管理升級的同時,蜀山區的公廁建設正在緊鑼密鼓地推進,2018年,該區還將新建不少於5座公廁,目前建設中的有三座新型公廁,其中懷寧路與荷葉地街道仙都路兩座公廁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化糞池打洞|彰化化糞池打洞正按原計劃順利進行中。同時該區人大議案指出,在琥珀山莊小區內需建設一座公廁,正在等待琥珀街道及琥珀山莊物業協調周邊關系,確定是否將第三座公廁移至該處建設。

根據《2018年市政府為民辦實事事項工作方案》,從2018至2020年,合肥市將用三年時間對全市公廁進行提升改造。筆者從蜀山區城管委瞭解到,該區已完成初步統計工作,各鎮街園已經完成轄區需要改造的公廁上報工作。目前初步報送改造公廁共49座,其中直管公廁7座,街道42座(生活小區內、農貿市場內),計劃2018年完成公廁改造任務。馬傑 陳三虎 汪漪》》》推薦閱讀:合安高鐵廬江段正式架梁 預計2020年建成通車

原標題:環衛升級,每年爭創一兩座“最美公廁”
79BE436510DBF57C
arrow
arrow

    kcpftuw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