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憲魁主持召開黑龍江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七次會議

台中環保證照申請

2015年01月22日08:19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牢牢把握中央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 奮發有為推動全省改革取得新成效

20日下午,省委書記王憲魁主持召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七次會議,貫徹落實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八次會議精神,總結2014年工作,部署2015年工作。他指出,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開局之年,我們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立足省情實際研究改革,堅持問題導向謀劃改革,健全體制機制推進改革,上下聯動、狠抓落實,呈現出工作力度大、推進步伐穩、改革成效好的良好態勢。他強調,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關鍵之年,在經濟發展新常態下,改革進入攻堅期和深水區,我們必須牢牢把握中央關於改革的大政方針,加快推進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提高改革的系統性、整體性和協同性,奮發有為推進各項改革任務落實,中央的“規定動作”要堅決執行不走樣,省裡的“自選動作”要廣泛征求意見審慎決策,強化責任、敢於擔當,攻堅克難、蹄疾步穩,不斷把改革引向深入。

陸昊、杜宇新、陳潤兒、黃建盛、張效廉、楊汭、李海濤、蓋如垠、孫堯、於莎燕、孫東生、胡亞楓、趙克非出席會議。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作匯報。

會議討論審議瞭《關於2014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總結報告》和《中共黑龍江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2015年環保證照申請工作要點》。

王憲魁指出,改革開局之年的工作有進展、有特色、有亮點,在總體擺佈上既貫徹中央精神、又契合龍江實際,在工作部署上既註重整體謀劃、又堅持重點推進,在組織推進上既加強統籌協調、又實施分類指導,在任務落實上既強調舉措落地、又確保改有所成,經濟體制改革率先引領,現代農業綜合配套改革成效台中工廠設立環保簽證顯著,生態文明體制改革穩慎推進,文化體制改革開拓前行,民主法制領域改革協調推進,社會體制改革標本兼治,黨的建設制度改革力度加大,紀律檢查體制改革立行立改,一些多年沒有實質性進展的改革開始破題,一些多年想幹而沒有幹的事取得重大進展,一些多年積累的體制機制障礙有所突破。實踐証明,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的組織領導是堅強有力的,推進改革的決策機制、統籌協調機制、督辦督察機制、宣傳引導機制也是有效管用的。但也要看到工作中還存在一些問題,要在今後工作中認真加以解決。

就做好今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王憲魁強調,要牢牢把握中央關於改革的大政方針,在謀劃重大改革思路和舉措上有新突破。要深入搞好調查研究,圍繞現階段影響龍江發展穩定的重大問題開展調研,堅持眼睛向下,腳步向下,瞭解群眾所急所盼,做到改革為瞭群眾、改革依靠群眾、改革讓群眾受益。要堅持頂層設計與基層探索良性互動,下功夫瞭解各方面對改革的意見和建議,善於發現基層的有益探索,為改革方案制訂接地氣、攢底氣。要發揮法治的引領和推動作用,在地方立法權限內加快法規規章的立改廢釋工作,防止出現方向性問題,抓緊做好中央《貫徹實施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決定重要舉措2015年工作要點》承接工作,把對推進法治黑龍江建設具有重要意義的改革舉措納入總臺賬,一體部署、一體落實、一體督辦。

王憲魁強調,要著力破除體制機制障礙,加快推進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在經濟體制改革方面,國資國企改革要加快推進股權多元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要建立政府權力清單、推行責任清單和負面清單,財稅體制改革要深化預算管理制度改革、推進增值稅和資源稅改革,龍江陸海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要重點研究推進哈爾濱綜合保稅區、對俄自由貿易區、跨境經濟合作區建設,解讀好、落實好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養老保險制度改革政策措施。在現代農業綜合配套改革方面,圍繞“五大創新”,加快推進規模化生產、合作化經營、產業化發展、社會化服務,重點抓好農村土地征收、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試點,積極推進哈爾濱、齊齊哈爾、牡丹江市國傢新型城鎮化建設試點,紮實推進農墾體制改革,穩慎推進農業保險改革。在生態文明體制改革方面,穩步推進國有林區和國有林場改革,加快林區轉型發展步伐。在社會體制改革方面,完善司法人員分類管理制度,推動省以下地方法檢兩院人財物統一管理,理順農墾、森工系統法檢兩院管理體制,把化解矛盾糾紛、解決涉法涉訴問題納入法制化軌道。在文化體制改革方面,推進省出版集團、龍視傳媒、龍廣之聲等文化企業改制上市。在民主法制領域改革方面,加強與改革相關的立法工作,加強協商民主和基層民主建設,建立黨外人士重要建議意見反饋機制。在紀律檢查體制改革方面,強化“兩個責任”,健全黨內監督制度,推進巡視工作和紀檢監察派駐機構全覆蓋,完善國有企業和國有資產資源監管制度。在黨的建設制度改革方面,完善黨內政治生活制度,健全選人用人管人制度,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創新人才發展體制機制。

王憲魁強調,要進一步加強統籌協調,提高改革的系統性、整體性和協同性。要突出重點、優化次序,把需要攻堅克難的硬骨頭找出來,把需要闖的難關、需要蹚的險灘標出來,把有利於穩增長、調結構、惠民生、保穩定的改革舉措往前排,重點抓好牽一發而動全身的改革事項。要鼓勵大膽探索和先行先試,對那些一時看不準、吃不透和條件不成熟的改革,開展先行試點,通過以點帶面、推動全局。省直部門要加強指導,幫助解決實際難題。各地要落實配套措施,及時啟動推開。要找準切入點和突破口,推出一批切實際、有力度、管長遠的改革舉措,對重點難點改革,要分而“改”之、各個擊破,以時間換空間,積小勝為大勝。

王憲魁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奮發有為推進各項改革任務落毒性化學物質簽證實。要廣泛凝聚改革共識,把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作為我們議事決策的總依據,不誤讀、不誤判,政策解讀要清晰準確,宣傳引導要深入到位,及時回答幹部群眾關心的重大思想認識問題,及時回應人民群眾關註的熱點難點問題。要堅持科學民主決策,凡是重大改革舉措都要深入調研、充分論証、集體研究、於法有據。要加大督辦督察力度,明確專人負責推進已出臺的重要改革任務,把改革任務舉措落實情況納入目標責任制考核和領導班子政績考核重要內容,開展常態化督促檢查,堅決消除“中梗阻”、“腸梗阻”,確保各項改革落實見效。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成員,省委、省政府機關負責同志和省台中毒性化學物質簽證直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賈輝)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911A0B66A6C269F8

arrow
arrow

    kcpftuw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