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共享單車提升生活幸福感 摩拜識別度最高達23.1%
共享單車提升生活幸福感 摩拜識別度最高達23.1%

無憂精英網聯合摩拜單車發佈《職場精英共享單車騎行報告》

共享單車這一年來飛速發展,這種隨用隨停的單車,解決瞭民眾出行 最後一公裡 的問題。對於每天往返於傢和單位的職場精英來說,共享單車也對他們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近期無憂精英網聯合摩拜單車針對職場精英共享單車的騎行狀況進行瞭一項調研,並發佈《職場精英共享單車騎行報告》。

本次調研,共有14560名職場精英(工作2年以上,年薪超過10萬)參與。超過三成職場精英騎過共享單車,15.4%的職場精英每天上下班都會騎共享單車,其中IT/互聯網、金融行業的精英,在通勤過程中騎共享單車的比率最高。憑借在便捷出行,節約時間方面的出色表現,共享單車為職場精英提升幸福感起到重要作用。

超三成職場精英騎過共享單車 北京騎行比例最高

Jhon 北京 某軟件開發公司 項目經理

由於工作的需要,我每周要到3公裡之外的客戶公司一兩次,但是地鐵不方便,開車、打車總是在路上堵很久,時常會錯過約定的時間。有瞭共享單車後,不僅能準時到達客戶那兒,每周還都能節省出一個小時,可以少加會班,早點回傢陪兒子。

雖然共享單車才出現一年,但已經成為人們熟悉的出行工具,僅有19.4%的職場精英不知道什麼是共享單車。33%的職場精英騎過共享單車,47%的職場精英知道共享單車但沒有騎過。

26-35年齡段的職場精英騎過共享單車的比例最高,26-30歲的騎過比率為37.7%,31-35歲的騎過比例為35%,共享單車在年齡較大的精英中也有不錯的滲透,40歲以上的職場精英有28.9%的人騎過共享單車。

北京作為共享單車的發源地,有接觸單車時間長,單車數量多等優勢,自然騎行率最高,高達53.3%的職場精英騎過共享單車,比第二高的城市-上海,高出14個百分點。共享單車佈局迅猛,總的來說除北京之外的一二線城市騎行率相當,每三位職場精英就有一人騎過共享單車。

其實不僅大北京,對於地域寬廣交通擁擠的城市,共享單車提供瞭一種新的交通方式,甚至出現地鐵+單車、私傢車+單車等組合,大大縮短瞭路程時間,發揮瞭每種交通的優勢的同時,帶給上班族最大的好處就是 準點率 和 自主性 更強,不被單一交通所累。

車輕好騎最重要 鍛煉身體成附加值

Cathy 杭州 某互聯網公司 市場經理

我傢離公司比較近,2公裡多一點,坐不瞭地鐵,公交車兩頭要走很多,中間就坐很短的2站,之前我上班主要靠打車或是網約車。現在騎共享單車上班,時間和打車差不多,還順便鍛煉瞭身體,感覺免疫力都提升瞭!

在騎過的共享單車品牌方面,摩拜單車的比例最高,23.1%的職場精英騎過,其次是OFO,這一比例為21.2%。小藍、酷騎、哈羅單車位列第二梯隊。從我們線下的采訪中能明顯看出,摩拜以及OFO的識別度最高,大傢能準確的從車的外形顏色識別出單車品牌,其它品牌的單車,很多人表示見過,但能說出具體的品牌名稱的人少瞭很多。

職場精英們在選擇共享單車時最看重車輕好騎,其次是車輛顏值高。使用費和車輛是否離得近對單車品牌選擇的影響很小。目前各大城市單車數量充裕,想騎的品牌,走幾步都能有。同時,單車的活動較多,單次使用費低,對於職場精英們來講,騎行的舒適度遠比節省一點使用費來得重要。

在共享單車帶來的便利方面,超過一半的精英提及節省出行時間和成本。共享單車能如此快速吸引巨量用戶,並在創辦不久就能佈局海外市場,確實很好的解決瞭 最後一公裡 的 痛點 。同時,我們還發現一個特別的地方,有48.9%的職場精英認為可以鍛煉身體也是共享單車便利的體現之一。職場精英大多工作忙碌,沒有時間和機會運動,當共享單車取代原先的打車、公交/地鐵等出行方式時,確實為精英們提供瞭鍛煉身體的機會,本次采訪中也有精英利用午休時間騎共享單車增加運動量的案例。白領一族 健身 的定義不僅僅局限在健身房, 擠時間去健身 被 隨時可以健身 的新思路替代。這種更靈活更自在的鍛煉身體的形式,成為一種流行。

共享單車對白領出行影響重大 近七成騎行距離小於2公裡

Summer 北京 某外貿企業 財務台中清化糞池

我傢住得比較偏,是標準的BMW(上班同時要用到公共汽車BUS/地鐵Metro/步行walk三種方式),之前上班需要先步行再等公交車,然後公交換乘地鐵,最後再步行一段才能到達公司。現在簡單瞭很多,共享單車-地鐵-共享單車就能到達,有瞭共享單車後每天都能多睡10分鐘。

在騎過共享單車的職場精英中,95%的人都有過騎共享單車上下班的經歷,其中45.8%的精英每天會騎共享單車上下班,占到所有受訪精英的15%。同時,35%的職場精英有過外出辦事選擇騎行的經歷,共享單車在職場精英出行方面擔任瞭相當重要的角色。

在騎過共享單車的職場精英中IT/互聯網/通信行業每天上班會騎到共享單車的比例最高,其次是金融行業,相對來說,這些行業在市區或是地台中抽水肥鐵延線辦公的比例更高,共享單車可以起到較大的作用,還工作地點在開發區,或是比較偏遠地方的行業,出行更多依賴班車或自駕。

在通勤過程中,職場精英騎行距離多為2公裡以內,占總人數的67.4%,騎行距離在2-5公裡的點27.7%,超過5公裡的騎行就比較少,隻有4.9%。單車主要解決的還是短途出行或駁接的問題,本身的舒適程度,以及騎行輕便度方面,並不適合長時間的騎行,這一點在通勤騎行方面也得到驗證。

無憂精英網和摩拜單車這次聯合發起的調查,讓我們對共享單車迅猛發展有瞭更深刻的感受。自行車曾經是幾代人最普及的交通工具,但是能把交通工具變成 全民資源 ,同時將騎行變成一種時尚代言、健康理念深入人心,這樣的變化是這個時代所賦予新的創意和無限可能。

共享 概念的植入,讓我們生活方式得以重新規劃,時間因此可以更高效,出行可以更便捷,生活可以更美好,這一切因它而更精彩!

關於無憂精英網

無憂精英網是 前程無憂 (NASDAQ:JOBS)整合多重優勢資源為職場精英打造的職業發展平臺。

無憂精英網資深職業顧問和獵頭匯集行業知名企業高薪職位,為精英提供職業發展建議和更好的工作機會。同時,基於名片和海量數據的企業組織架構搜索為精英提供準確有效的商務人脈地圖,通過線上遞名片的全新模式,快速建立關系、挖掘機遇、拓展社交圈。

秉承 遇見更好機會,成就極致人生 的核心理念,整合最前沿的移動互聯網技術,無憂精英網為職場精英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職業發展服務。

關於摩拜單社區公寓大廈抽肥

摩拜單車於2015年1月成立,2016年4月22日地球日當天在上海正式推出智能共享單車服務,迅速成長為全球最大的智能共享單車運營平臺。摩拜在所到的城市中掀起騎行的熱潮,推動 讓自行車回歸城市 ,為更多人的出行帶來方便,也給城市倡導綠色出行提供瞭可持續發展的智能解決方案。

各級學校抽化糞池

台中清化糞池推薦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60AD0D033E4B5B9

arrow
arrow

    kcpftuw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