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嶽王新村原地重建 杭州湖濱老小區變身花園洋房


嶽王路是杭州鬧市區的一條老街, 民間傳說,嶽飛初葬於眾安台中進銷存推薦橋扁擔嶺北端,後來人們為瞭紀念嶽飛,將扁擔嶺更名嶽王路。

在杭州老底子的居民眼中,這是條有“故事”的老街。每到周末,嶽王路花鳥市場,聚滿瞭各色生意人和逛慣瞭嶽王路的老杭州人,很多人在這裡買瞭自己的第一條小金魚、金蝦兒。

熱鬧的老街區人來人往,住在這裡的居民卻是“鬧中取靜”,嶽王新村算是這條街上最有年代感的小區瞭,5幢標準居民住宅樓,陸續建造於上世紀60-80年代,見證著嶽王路的滄桑變化。

花鳥市場早拆掉瞭,嶽王路也改造過瞭,如今這個鬧中取靜的老小區也要暫別居民,改造升級之後,一個更新更宜居的都市住宅區將為居民的生活提供服務。

騰空房屋 這下“落會的”

隨著時代變遷,嶽王新村作為市中心典型的老小區,也製造業進銷存面臨著房屋陳舊、各種配套跟不上等問題。

剛接到D級危房的通知,生活在2幢10號樓111室的胡大伯和老伴就趕緊搬瞭出來,雖然對這裡的生活很不舍,但是不得不面房屋危舊的事實。73歲的胡大伯,退休前是杭州縫紉機廠的工程師,這座房子就是當初單位給分的,雖然隻有31.34平方,一室一廳,卻是自己生活瞭三十多年的小窩。

“很不舍進銷存軟體得,這裡緊鄰市一醫院,對面又是省婦保,地段好。”胡大伯說,這裡交通便利,生活配套設施完善,就是居住環境太差瞭,房子小,生活不方便。知道房子要被征遷,胡大伯高興地一夜未睡。

搬離瞭4個多月,胡大伯每天都要乘16路公交台中進銷存軟體,坐到底站嶽王路來看房子,“年級大瞭記性不好,總想看看還有什麼忘記帶的。”7月19日,交掉瞭房間鑰匙,騰空房屋,總算放下心來。

除瞭回遷,街道還給居民們提供瞭貨幣安置、外會計軟體遷出去的選擇,“要把居民的利益最大化。”湖濱街道黨工委委員、人武部部長黃曉明說。

嶽王新村4幢,如今正在征遷。

當“小年輕”遇到“老革命” 互聯網思維助力征遷

2017年初,上城區啟動“四個全域化”攻堅戰,將嶽王新村列為舊城區改建項目,3月啟動民意調查,5月28日正式發放征收令,6月30日啟動簽約,截至7月19日,簽約率已達81.34%。

嶽王新村134戶居民,其中老年人75戶。和別的街道征收隊伍不同,嶽王新村這支征收隊伍,平均年齡35歲,都是“小年輕”。他們大部分抽調自街道科室、社區,有的還是來自區部門的掛職幹部。黨建引領,先鋒示范,他們時刻銘記自己是一名黨員。

當“小年輕”遇到“老革命”,他們把互聯網思維運用到征遷工作中,按幢號分別為居民建立瞭微信群,便於居民之間相互交流、打消疑慮。最早建微信群的6幢樓,是目前簽約最快,也是簽約率最高的一組,20天就達到100%。如今,這個微信群一直保留下來,成為瞭街坊鄰裡間保持聯系、交流情感的寄托,房子建好後,大傢相約再照一張全傢福。

老小區是城市之根,作為老小區改建提升的典型代表。記者從湖濱街道瞭解到,未來的嶽王新村將進行一系列的“硬件”改造,有電梯、有綠化養護、有停車管理、有秩序維護、有公共保潔……

正文已結束,您可以按alt+4進行評論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0B87AA0A0B8F65CF
arrow
arrow

    kcpftuw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