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臭氧連續9天超標 太陽下山濃度很快下降

申城臭氧連續9天超標 太陽下山濃度很快下降

2017-07台中申請商標費用-2710:54青年報評論(人參與)


台中商標註冊查詢標題:環保部門:太陽下山濃度很快下降

專傢建議臭如何申請註冊商標台中氧濃度高時避免外出。青年報資料圖

別看最近上海呈現藍天白雲的天氣,但其實臭氧已成為申城空氣質量的主要污染物。記者昨天從上海環境監測中心獲悉,截至昨天申城已連續出現9天臭氧超標的情況。那麼,為何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有何防護對策呢?專傢解讀說,雖然個別天臭氧濃度很高,但臭氧濃度和氣溫息息相關,當太陽下山後濃度就會銳減,所以不必驚慌。

專傢解台灣商標申請讀超標原因與連續40℃以上氣溫有一定關系

根據數據顯示,申城從7月5日開始,就陸續出現瞭臭氧超標天氣。上海環境監測中心空氣質量預報員張懿華介紹說,本月5日、6日、7日,11-16日、18-26日的首要污染物都是臭氧。因為氣溫居高不下,18日-26日更是連續9天出現瞭臭氧超標的情況。其中, 24日本市AQI指數為204,屬於重度污染,罪魁禍首即為臭氧。

那麼,緣何會出現長達9天的超標呢?張懿華分析說,這是因為夏天溫度高、光照強,揮發性有機物和氮氧化物結合就會產生臭氧,臭氧是純粹的二次污染物,沒有一種污染源是可以直接產生臭氧的,是基於空氣中化學反應的結果。通常情況下,溫度高、光照強,臭氧生成條件充足,加上一些企業及機動車VOC、氮氧化物的持續排放,在化學二次轉變之後,都會推高臭氧的濃度。“一般冬季就不太會產生臭氧,臭氧持續多天超標和最近連續40℃以上的氣溫有一定關系,但也不是必然關系,如果某一天風特別大,就不會發生臭氧。”

而對於公眾關註的臭氧超標現狀,張懿華表示,其實,大部分高溫天臭氧都可能會超標,去年新聞媒體也有一段時間關註過臭氧問題。但相較今年,去年的臭氧超標出現得沒有那麼早,也沒有那麼厲害。

有資料顯示,從早上開始,隨著氣溫升高、紫外線的增強,臭氧濃度不斷增加,在13點左右出現峰值,之後處於高值穩定狀態,15點左右達到最大值,到17點左右隨著輻射減弱開始下降。“通常規律是這樣的。但時間節點不會那麼精準,如果下午來一場雷陣雨,濃度也很快會下降。保險起見,隻能說一般,上午臭氧濃度會上升,下午的時候臭氧濃度達到峰值,隻要太陽下山,臭氧濃度會很快下降。臭氧濃度高的時候,大傢最好選擇呆在室內。”張懿華解讀說。

為何濃度那麼高?選取的是8小時平均濃度最高值

數據顯示,申城從18日開始臭氧持續超標,其中18、19日屬於輕度污染,20-23日屬於中度污染,24日達到重度污染,25日回歸中度污染,26日預計是輕度污染。

張懿華指出,公眾不必為此驚慌。臭氧的測量數據和其他污染物不同,取的是8小時平均濃度最高值,但PM2.5濃度是取24小時平均濃度。為何唯獨臭氧是取最大值,其他污染指標是取平均值呢?張懿華解讀說,這是因為有時候夜裡臭氧濃度會很低,若取平均值台灣商標查詢濃度不會很高。

有專傢表示,相對於有形污染,公眾對無色無味的臭氧污染一直“掉以輕心”,但臭氧污染的危害比PM2.5更可怕。臭氧超標會強烈刺激人的呼吸道,造成咽喉腫痛、胸悶咳嗽、引發支氣管炎和肺氣腫;造成人的神經中毒;還會破壞人體的免疫機能。

“這就是臭氧污染和其他顆粒物污染的區別。冬天主要以顆粒物污染為主,天空看上去灰蒙蒙的。但在夏季哪怕外面是藍天白雲,也有可能是污染性天氣。臭氧會對上呼吸道有刺激作用,有些敏感的人覺得眼睛也會難受。所幸其不像顆粒物污染會維持很久。”張懿華糾正說,有報道說臭氧無色無味,其實臭氧是有味道的,最常見的傢庭消毒櫃也是利用臭氧消毒,但一般空氣中濃度不太大,哪怕污染比較重,也很難聞到。

她還建議公眾,碰到臭氧污染天氣,室外溫度居高不下的情況下,盡量減少出門。談及未來的臭氧污染走勢,她預測說,未來三天申城氣溫有所下降,空氣質量為良到輕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即為臭氧。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94E56A30FDAAEB84

arrow
arrow

    kcpftuw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