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立志軍火出口十年增20倍 達到30億美元

資料圖:印度“魯斯特姆”無人機

原標題:印度擬10年內增加軍備出口20倍 數增至30億美元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1月29日報道,印度要在10年內將軍備出口增加20倍,將數額增至30億美元(約合人民幣197.23億元),如果如何申請註冊商標台中這個目標得以落實,原本是最大軍備進口國之一的印度,將轉而變成全球數一數二的軍備賣傢。

印度國防生產秘書古普塔2015年12月指出,總理莫迪台中商標權申請為推動國防制造業所制訂的措施若有效實施,印度或許將能在2025年將軍備出口提升至30億美元,但先決條件須是增加私企對國防制造業的投資以及加強這個行業的專業技術水平。

“這不但能使我們的國防生產邁向自給自足,還能創造可觀的就業機會。” 古普塔說。

據報道,印度每年出售總值約1.5億美元的軍備,隻占全球常年640億美元軍售的一小部分,其產品包括俄羅斯蘇霍伊戰機配件以及最近在毛裡求斯投入服役的一艘海軍艦艇。

防務分析員默罕迪說:“印度的出口目標顯得雄心勃勃。若能實現目標,那印度將可能成為許多國傢包括中國的競爭者。”

印度具有出口潛能的軍備包括艦艇、直升機和飛機零件。根據權威研究機構“IHS Inc.”的數據,2014年最大軍備出口國是美國,它以237億美元的軍售在市場上占有絕對優勢,中國以15億美元軍售排名第八。

在軍備進口方面,沙特阿拉伯台中註冊商標流程以65億美元成為最大武器進口國,印度排第二,軍備進口總額56億美元。印度預計其軍備出口額在截至2015年3月的兩個財政年裡增加超過一倍,達1.45億美元。

莫迪提出的政策調整包括減少外資在國防工業的限制、放寬出口管制、修改采購政策以鼓勵國內生產。莫迪台灣商標註冊代辦政府自2014年5月上臺以來,批準瞭650億美元的軍購,目前正打算以自制艦艇推展海軍擴張。

印度政府也首次將國產軍備如“魯斯圖姆”(Rustom)無人機的藍圖與私人企業分享,以期能推動科技進步以達成海外軍售。從印度最大工程公司拿丁集團(Larsen & Toubro)至空客集團等企業,都發現這一波改革措施能帶來不少商機。

不過印度要發展國防制造業,前方的路還很長。目前印度依賴的國營制造商缺乏外國同業的專業技術,為此印度國防工業須引進更多私企。

據報道,莫迪2015年4月將原本向法國訂購126架“陣風”(Rafale)戰機的合同規模縮減,因為原合約中註明其中108架戰機須由印度國營的斯坦航空有限公司生產,而這項挑戰難以克服。最終莫迪選擇從法國直台灣商標查詢接運來36架已達到飛行狀態的陣風戰機。該戰機的法國制造商後來擱置瞭在印度生產戰機引擎零件的計劃。這起事件顯示莫迪要發展國防工業,前路崎嶇。

普華永道思略特管理咨詢公司的防務部主管嘉格指出,國企占瞭印度逾八成的國防生產,而且已明顯力不從心,若要依靠私企大力提振軍備出口,這些企業須設計出具有外銷市場的武器系統,而這並非易事。

古普塔表示,印度政府正致力於改進相關政策架構,但主要推動力需要國防工業夥伴的支持。古普塔說:“該工業應挺身而出,接受挑戰。”

正文已結束,您可以按alt+4進行評論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621581ED18E18551

arrow
arrow

    kcpftuw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