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博眼球,澳媒又將官員講話扯上中國對澳“教育滲透”

【環球時報駐澳大利亞特派記者 李鋒】在前一段時間大肆炒作中國政府“滲透”澳大利亞政治後,一些澳媒和西方媒體又將矛頭指向所謂的“中國對澳教育的滲透”。《澳大利亞人報》10日報道稱,澳大利亞外交貿易部秘書長、前駐華大使孫芳安近日在一次演講中,敦促澳大利亞大學抵制外國幹涉,並警告北京“隨著影響力擴大,面臨的審視將越來越多”。以同樣論調報道此事的“美國之音”則強調,這次演講發生在一個中國政府參與資助的活動上。然而據《環球時報》記者查證,事實並非如此。

《澳大利亞人報》稱,孫芳安在演講中告訴國際學生,讓不同觀點噤聲是對澳大利亞價值觀的“侮辱”。該報說,在有關中國對澳校園影響擔憂不斷增加的背景下,孫芳安鼓勵學生參與新觀點,推動大學保持價值觀,抵禦外部影響。“美國之音”稱,孫芳台中商標權申請安的演講不乏嚴厲措辭。

這與通讀孫芳安演講內容給人的感受完全不同。《環球時報》記者看到,她在演講中隻字未提“中國滲透”,而是表示如果能意識到中國的發展會給澳大利亞和全世界帶來如此大影響,自己可能早就開始學習普通話瞭。在談到校園問題時,孫芳安說,澳大利亞的大學校園有著支持自由辯論的光榮歷史,希望國際學生能夠體驗澳大利亞校園的辯論氛圍並充分參與其中。她告訴在場學生,“如果你沒有遇到奇怪的、富有挑戰的言論,那麼你的觸角伸得還不夠遠。所以,當你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不要默默地退縮,或盲目地譴責,而是要恭敬地參與”。

對於孫芳安的講話,澳大利亞教育部長伯明翰隨即表示贊同。他說,澳大利亞的教育理念是鼓勵和歡迎不同的觀點。英國廣播公司也註意到,伯明翰講這番話並沒有直接指向中國。然而當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此事時,再次台中商標申請流程強調“伯明翰講這番話正值澳國內日益擔心中國在澳高校的影響力擴大之際”。

堪培拉大學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教授10日對《環球時報》記者說,所謂“中國政府影響和滲透澳大利亞教育”根本就是子虛烏有,任何一個有點頭腦的人都明白這種事情不會發生。個別媒體不過是為博眼球才炒作這個問題。

相關新聞 土耳其總統:土耳其將拒絕會見美國大使2017-10-10 21:16 延長羈押本周出定論? 如不延捕,樸槿惠將於17日恢復自由2017-10-10 20:32 看好中國:從經濟到政治,十多位專傢同臺思辨2017-10-10 19:10 80年前美國插畫歧視中國人台灣註冊商標?華裔先不幹瞭2017-10-10 18:25 俄國防部:美國聯軍在伊拉克假裝打擊“伊斯蘭國”2017-10-10 18:17


新浪娛樂公眾號註冊商標申請台中

更多娛樂八卦、明星獨傢視頻、音頻,粉絲福利掃描二維碼關註(sinaentertainment)

台灣商標查詢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4D1B3CE5B810F336

arrow
arrow

    kcpftuw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