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典中國·輝煌30年]廣州:謀劃未來放眼量

台中環保簽證毒性化學物質簽證 記者羅艾樺李剛

2008年12台中毒性化學物質簽證月18日07:59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2月的北國已是寒風凜冽,南粵羊城仍然花紅葉綠。驅車廣州開發區,一排排漂亮的廠房迎面而來,大型貨櫃車往來如梭。在金融危機席卷全球之際,廣州開發區卻能逆流而上,1─11月累計完成工業總產值2707億元,同比增長20.77%,迄今沒有一傢企業停產倒閉,多項主要指標位居全國同行第一。

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朱小丹認為,這主要得益於開發區人矢志牢記“開荒牛”使命和“長子”責任,拼搏創新,致力培育現代產業——在這裡,簡單的出口加工產業、勞動密集型產品已逐步淡出,品牌企業、生產力骨幹項目和高新技術產品成為主導。

廣州開發區,是廣州改革開放30年的窗口和縮影。據統計,2007年,廣州累計吸引世界500強企業達164傢,全年實際利用外資32.86億美元,外貿出口734.94億美元,平均一天的貿易額就超過瞭30年前一年的總和。

12月上旬,為期3個月的《紀念廣州改革開放三十周年博物展》在廣州博物館開幕,其中展出的不同年代的糧油魚肉等各種票証格外引人註目。那些票証見証瞭廣州人一次又一次的“敢為天下先”——1979年,廣州全部放開塘魚價格,1981年取消肉雞和鮮蛋的派購任務,1983年取消瞭水果的派購任務,1984年全面改革蔬菜產銷體制……

廣州市委黨校教授梁宏認為,從率先放開塘魚價格,到全面推行價格體制改革﹔從率先進行商品購銷體制改革,到逐步建立統一開放競爭有序的現代市場體系﹔從率先鼓勵個體經營發展、調整所有制結構,到建立和完善以公有制為主體、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的基本經濟制度﹔從率先實行放開搞活、分步推進產權多元化改革,到建立以現代產權制度為基礎的現代企業制度﹔從建設全國第一傢外商投資五星級酒店、發展“三來一補”,到不斷拓展全方位、寬領域、多層次對外開放新格局﹔從解決群眾住房難、看病難、打官司難、子女入學難,到形成“富民優先、民生為重”政策導向,全面加強以改善民生為重點的社會建設。30年來,廣州以艱辛的探索和果敢的實踐,實現瞭改革開放從單項突破到整體推進、從破除舊體制到建立新體制、從政策推進到制度規范、從“摸著石頭過河”到在科學理論指導下推進發展模式轉型的歷史性跨越,開辟瞭率先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廣闊道路。

“既要金山銀山,也要綠水青山”﹔“既要經濟的發展,也要社會各項事業的進步”﹔“‘魚和熊掌可以兼得’,要讓群眾共享改革開放的成果”。廣州市市長張廣寧強調,經濟的發展不能以犧牲環境為代價,也不應該與社會各項事業發展脫節,特別是在民生問題上,來日還要敢為天下先,實施好“惠民66條”和17條補充意見,大力推進教育、科技、醫療衛生、社會保障、文化等社會各項事業快速均衡發展,把廣州建設成為堅持走中國特色城市化道路、建立現代產業體系和建設宜居城市的示范區。

隨著2010年第十六屆亞運會一天天臨近,一個熟悉而又嶄新的廣州呼之欲出。在廣州南部,記者看到,一個佔地2.7平方公裡、凸顯“嶺南水鄉”風格的廣州亞運城即將拔地而起。
台中污染簽證
既要促進經濟又好又快增長,又要保障和改善好民生。應對當前的金融危機,廣州市正緊鑼密鼓做好固定資產投資拉動內需這篇大文章,一方面著手出臺建設創新型城市的決定及相關配套政策,加快編制現代產業體系規劃綱要、總部經濟發展規劃和空港規劃等重要規劃,一方面加大固定資產投資力度,拉動經濟發展,其中重點投向三大方面:一是加快與亞運會相關的基礎設施建設,空港、海港、高快速道路、地鐵等城市交通設施建設等5個方面41個項目﹔二是加快推進一批帶動強的生產力重點項目建設,打造電子、石化、生物醫藥、重型裝備、汽車五大產業群﹔三是加大民生和社會事業建設項目的投入,推進社會公共服務項目、政府保障型住房建設、舊城區危破房改造和“城中村”改造等。

盡管成就非凡,但廣州人並不自滿,廣州意識到與新加坡等國際先進城市比差距還很大,為此,廣州必須大力發展包括現代物流、金融保險、信息服務、商務發展、文化創意和服務外包等在內的現代服務業,重點打造空港經濟、海港經濟、總部經濟,早日讓“廣州服務”從“服務廣州”向“服務華南”、“服務全國”和“服務世界”拓展。

“廣州又站在瞭一個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要在科學發展觀的指引下,以解放思想推進改革開放,以世界眼光謀劃廣州的長遠發展和未來。”朱小丹告訴記者。

《人民日報》(2008年12月18日 02版)

環保簽證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2D4F79E260A076C4

arrow
arrow

    kcpftuw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