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態理念提速“美麗四台中廢棄物清理簽證川”建設

本報訊(記者李傳君)日前,本年度的“四川環保世紀行”活動展開,將“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作為活動的主題。黨的十八大以來,四川高度重視環境保護,由省台中工廠設立環保簽證級領導擔任一些重要河流的河長,並多次帶隊督察環保問題,全省全力打響大氣、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戰役”,大規模開展綠化全川行動,四川的環境狀況大為改善。

據介紹,四川早在2013年就提出建設“美麗四川”,去年召開的省委十屆八次全會審議通過的《關於推進綠色發展建設美麗四川的決定》為加快建設天更藍、地更綠、水更清、環境更優美的美麗四川吹響瞭集結號;今年5月,省第十一次黨代會提出,要堅定推進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持續加強生態保護,堅決有力治理污染,加快發展綠色低碳循環經濟,為子孫後代留下更多生態財富。

四川省人大常委會每年都要將生態文明建設相關工作列入重點,黨的十八大以來,省人大常委會制定、修訂和批準涉及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的地方性法規達20部。

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對環保督察作出的決策部署,四川率先在全國完成省級環保督察“全覆蓋”。2016年6月至2017年3月,由12位副省級領導親自帶隊,省直22個部門參加,出動400多人,對142個縣(市、區)進行瞭“下沉督察”或“重點督察”,共發現8924個各類環境問題,然後采用問題倒逼、層層加壓的辦法,對799名黨政領導幹部個別談話,約談52人,問責200餘人。經過一系列努力,截止到今年7月21日,對發現的問題已整改完成瞭7469個,整改完成率83.7%。

2013年以來,四川共安排省級專項資金超過4.5億元用於城鄉污水治理,到2015年底,共爭取中央財政專項資金23.4億台中環保證照申請台中環保簽證元用於城鎮污水管網建設,到2016年底全省城市(縣城)污水處理率達到85.84%,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率達93.6%,全省建築節能設計標準執環保簽證行率達100%。

據瞭解,自2011年以來,四川對三州牧區48個縣實施草原禁牧補助7000萬畝、草畜平衡獎勵1.42億畝,累計向牧民兌現三項直補獎勵50多億元。全省積極推進農業投入品減量增效,2016年四川農藥使用量實現負增長,化肥使用量實現零增長。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2D4F79E260A076C4

arrow
arrow

    kcpftuw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