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治國理政新實踐·江蘇篇】“走訪”更“走心” 讓老新村迎來“春天”

台中毒性化學物質簽證台中環工技師簽證

江蘇無錫梁溪區五河一社區是一個典型的老新村,2453個住戶中以老年人和外地人口居多,老新村裡原來有不少老問題讓居民著急。大走訪活動中,無錫市公安局針對群眾普遍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深入走訪、推動解決,讓群眾感受到老新村也能迎來“春天”。

微型消防站救“近火”無需等“遠水”

“小區道路狹窄,一旦發生火災,大型消防車開不進來。小區裡的消防栓也不知道還能不能用。”今年3月底,市公安局赴梁溪區五河一社區開展大走訪,居民龔阿姨提出瞭消防安全問題。沒過多久,小區裡的微型消防站就建好瞭,裡面滅火器、防護服等滅火救災用具一應俱全。社區書記鄒佳妤說:“有瞭這個手抬泵台中廢棄物清理簽證,一旦發生火災就不用到處找消火栓,可以就近取水滅火瞭。”

硬件更新瞭,群眾防災自救的“軟實力”也得跟上。5月9日,市公安局消防支隊專門組織消防員到五河一社區實地開展消防演練。消防支隊還幫助社台中環保證照申請區組建瞭一支義務消防隊,並進行瞭相關培訓,一旦發生火災,可以第一時間利用微型消防站滅火,把損失降到最低。

想方設法增添一道道安全屏障

由於五河一社區租住戶多、治安情況復雜,以往入室盜竊、盜竊電台中環保簽證動車電瓶等案件較為多發。“小區裡現在隻有2個監控探頭,能不能增加一些?”居民沈老伯道出瞭大多數居民的心聲。

技防設施陳舊是老小區存在的“共性問題”。按照全市老小區三年技防改造規劃,所有老小區技防建設年內都要完成。目前,五河一社區技防改造前期工作都已到位。梁溪公安技防辦相關負責人現場承諾:“急用先建,五河一社區的這項工作6月啟動,10月前完工。”目前,已明確將增加至48個監控點位,為小區增添一道安全屏障。

此外,小區防盜門年久失修、流浪狗無人管理、出入口車輛亂停放等一個個與百姓生活息息相關的問題記錄進民警隨身記事本裡,一份份圖文並茂的“安全防范知識小錦囊”也隨之送進每一個傢庭。

辦實事解難事“走訪”更“走心”

今年5月,居民陸女士的小孩要報名入學,需要辦理居住證。但房東正在外地一時無法趕回。社區民警顧星亮瞭解情況後,根據陸女士提供的租賃協議,為她加急辦理居住證。終於趕在6月初,拿到瞭居住證,小孩順利報名入學。她說:“大走訪為群眾辦事,公安真是解瞭我的燃眉之急。”

市公安局開展大走訪活動,不是“走過場”、“走形式”,而是用心去走訪,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如今,五河一社區幾條路口的下水道經過清理再也不會積水瞭,居民可以放心出行; 住宅樓前一排香樟樹的枝丫被修剪幹凈,住戶的采光不會被遮擋;小區裡休閑區增添瞭桌椅,居民們閑時可以坐在一起打牌、擇菜、嘮傢常……老新村的一切正發生著變化,居民們對這些變化都十分歡迎。 (孫姣姣 文、過仁義 攝)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C2E3D6AC30A9B2DD

arrow
arrow

    kcpftuw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