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頭伏剛過1/2,如何熬過南京炎炎酷暑?
南京於7月12日入伏,暴曬、高溫、濕熱給人的身體和精神也帶來瞭不小的壓力。江蘇省中西醫結合醫院急診科在三伏天裡格外繁忙,各種病癥頻發,急診量呈井噴的態勢。隨著高溫酷暑的到來,人們更多的是躲在空調房間裡,飲食就以外賣為主,自己覺得餓瞭就點,而不是正常的一日三餐,規律飲食,這樣很容易導致胃腸功能的紊亂,再加上天氣炎熱,消耗增加,容易過度疲勞,一些疾病就會找上門來。消化系統疾病、心腦血管疾病以及空調病是夏日急診科常見的三大病癥。

一天來瞭5名上消化道出血病人

上消化道出血40%以上是由胃、十二指腸潰瘍導致,工作過度勞累、日常飲食不規律、情緒異常緊張等以及有消化道疾病病史的人群容易發病;其次是急性出血性胃炎導致的胃出血。據江蘇省中西醫結合醫院急診科副主任張曉震介紹,拿最近的一天來說,急診科就收治瞭5例上消化道出血的病人。飲食不規律、過多食用生冷食物、用藥不規范、長時間不註意飲食健康等原因是引起病人消化道出血的罪魁禍首。

35歲已經有高血壓病史,腦幹出血生命垂危

腦出血最常見的病因是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其次為先天性腦血管畸形或動脈瘤、血液病、腦外傷、抗凝或溶血栓治療、淀粉樣血管病等引起。上周日,江蘇省中西醫結合醫院急診科接診瞭一名年僅35歲的腦出血病人。該病人本就患有高血壓,再加上平時不註意血壓的測量和控制,最終導致腦幹出血的發生。這也給廣大市民敲響瞭警鐘,腦出血不一定隻發生在老年人群體中,其正在向年輕化發展。

久待空調房容易帶來疾台中市抽水肥

空調病是由於長時間在空調環境下工作學習,因空氣不流通,出現鼻塞、頭昏、打噴嚏、耳鳴、乏力、記憶力減退、皮膚發緊發幹、易過敏、皮膚變差等癥狀。高溫來襲,單位和傢裡的空調也開始高負荷運轉瞭。空調在給人們帶來舒爽的同時,也容易帶來疾病。使用空調必須註意通風,每天應定時打開窗戶。空調室溫和室外自然溫度以不超過5℃為宜。不要讓冷風直接吹在身上,出汗過後不要直接吹冷風。

超長版 伏天裡,熬過苦夏該怎麼做

目前才剛剛入伏,距離出伏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那麼在這一個多月的三伏天裡我們應該如何應對呢?

張曉震建議:

1、飲食有度:三餐要定時定量,宜少量多餐,飲食清淡,不可暴飲暴食,減輕腸胃負擔。

2、作息時間:要調整生活習慣,勞逸結合,避免高溫時間段出門。

3、要台中抽水肥價格出出汗:適量運動,汗勿淋漓,不能一直待在空調房中。

4、有基礎疾病人群要時刻關註身體狀況, 三高 患者要控制好血壓、血糖和血脂。

5、要做好心理調節,要靜心、安神、戒躁、息怒。

相關新聞

省電不開空調,兩八旬老人重度中暑

專傢說,今年室外中暑少見,室內中暑激增

入伏以來,南京持續高溫,記者在走訪中發現,隨著市民的防范意識增強,室外高溫作業中暑的人數有所減少,然而室內中暑的人數卻有上升趨勢。記者從南京市中醫院瞭解到,從上周開始,陸續收治中暑的急診病人,按照以往的經驗,多是來夫子廟旅遊的人出現不適,而今年接診的病人大多數是在傢裡熱到中暑的。

省電不開空調,兩老人中暑

南京市中醫院急診科張賓副主任醫師介紹,昨天一天就先後收治瞭兩名室內中暑的病人,且年齡都較大,一位88歲,一位85歲,送至醫院時都出現昏迷不醒、心臟衰竭的癥狀,且體溫較高,一度達到42℃,情況較為危險。其中一個年齡稍大的病人住進瞭EICU。觀察瞭24小時後,目前兩名患者病情相對穩定,但仍需要留院治療和觀察。據介紹,兩位老人平時很節省,很少開空調,沒想到一下子就被捂成重度中暑。

很多老百姓對中暑還是有一些片面的理解,認為暴曬以後才會中暑,但隨著生活條件的改善和社會的進步,室外高溫作業已很少會出現中暑。反而室內不通風,室溫過高,是目前導致中暑的重要原因之一。 張賓說。

室內中暑,老人成主力軍

夏天,我的命都是空調給的。 這本是網友的一句戲謔之語,但如今看來,還是有一定道理的。醫學專傢告訴記者,從目前就診的趨勢來看,老年人成瞭主力軍。必須要提醒的是,持續悶熱環境下,人體體溫調節功能失調,汗液無法正常排出,體內熱量過度積蓄,導致多器官衰竭,所以會出現昏迷、暈厥等現象,也就是我們說熟悉的熱射病。尤其對於一些年齡比較大的人,自身汗腺系統不發達,更要營造舒適的小環境,室內要通風,盡可能把室溫降至26℃-28℃。

中暑也分陰陽,應對方法大不同

張賓介紹,中醫學認為,中暑有陰、陽之分,動而得之者為陽暑,我們平時所指的中暑大台中抽水肥多就是陽暑。但殊不知,除瞭陽暑之外,還有一種陰暑。醫學古籍中指出: 夏防暑熱,又防因暑取涼,長夏防濕。 意思是說,長夏養生重在健脾祛暑防濕,同時還要註意保護人體陽氣,防止因避暑而過分貪涼。

南京市中醫院的張鐘愛教授表示,對於一些虛寒體質的人,在夏天莫要過分貪涼,否則寒氣就會侵入體內,引起腹瀉等胃腸道反應,也就是中醫所說的陰暑。目前,很多辦公室、商場冷氣都開得很足,和室外高溫相比可說是冰火兩重天,因此一些陽虛體質的人要做好防寒工作,避免陰暑。

對癥下藥,選對中藥來防暑台中抽水肥推薦

張鐘愛主任中醫師說,陽暑和陰暑兩者雖然都是中暑,但是原因截然不同,治療手段也不同。對於陽暑病人通常采取的是降溫和補液,可以輔以人丹、十滴水等中藥方服之。對於陰暑病人,可以多喝些生薑紅糖水,中藥方三物香薷飲和藿香正氣方對此都有不錯的療效。




近日,溧水經濟開發區工作人員正在對7萬平方米的路華湖進行湖底清淤,該區將在老城北打造首座綜合性公園,總面積約20萬平方米,預計年底完成一期工程,屆時周邊居民將新添一處休閑娛樂場所。 [詳細]


南京報業傳媒集團行風監督電話:84686084 | 本報投訴舉報電話:4008885998 電子郵箱:njrbxxzx@sina.com



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0B87AA0A11326F03

arrow
arrow

    kcpftuw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